张志强在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上指出

扎实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切实以创建促提升促发展惠民生

版次:01  2023年05月2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5月25日上午,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不断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2023版)》《关于推进乡镇(街道)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方案》。

张志强强调,要把握大势趋势,提高站位抓创建,切实增强示范创建的责任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对标对表,拉高标杆抓创建。坚持以创建促提升、促发展、惠民生,着力在行政立法质效、科学依法决策、公正为民执法、创新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权力监督上抓提升,以更高水平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落细落实,凝聚合力抓创建。强化统筹谋划、任务分解、宣传指导、督导考核,全面凝聚示范创建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淮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张国安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淮南市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解决好“为何创”“创什么”“怎么创”的问题,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塑造法治政府建设的“淮南品牌”“淮南口碑”。

(本报记者 周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