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推动创城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本报讯 3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平赴大通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朱平先后来到大通区洛河镇步行街、洛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国文明村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调研,现场查看环境卫生、绿化维护、基础设施、车辆停放、文明经营等有关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事项。

  • 市直机关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揭晓

    本报讯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活动,2023年1月至2月份评选结果揭晓。现将事迹介绍如下:

    1.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李跃和辅警陆松1月22日(大年初一),在距离凤台淮河大桥约200米处的淮河左岸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成功救助一名跳河轻生女子,生动诠释了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时代精神。

  • 优化配套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共建美好未来

    本报讯 3月16日上午,淮南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授牌暨网络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毛集实验区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现场为淮南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和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授牌,并为省退役军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 提振消费信心 释放消费潜力

    3月15日,大通区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活动紧扣“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真假商品介绍、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本地特色商品展示等活动,广泛宣传维权知识,共建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 知足方能不辱

    西汉淮南王刘安在其宏篇巨著《淮南子》中有不少关于官箴史鉴故事。如,公仪休拒鱼便是一例。《淮南子·道应训》载:公仪休相鲁而嗜鱼,一国献鱼,公仪子不受。其弟子谏曰:“夫子嗜鱼,弗受何也?”答曰:“夫唯嗜鱼,故弗受。夫受鱼而免于相,虽嗜鱼,不能自给鱼。毋受鱼而不免于相,则能长自给鱼。”此明于为人为己者也。故《老子》曰:“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无私?故能成其私。”一曰:“知足不辱。”其大意是:公仪休任鲁相,特喜欢吃鱼。于是,鲁国人争相献他鲜鱼,公仪休却万般推辞。其弟子劝谏:“先生特别爱吃鱼,但却不接受送鱼,这是为什么?”公仪休答:“正因为我喜欢吃鱼,所以才不能够接受。如果接受别人的鱼而被免去相位,则今后即使再喜欢吃鱼,也不能够享用凭自己能力所供之鱼了。因此,我不接受别人的鱼就不会免相,也就能够保障长期靠俸禄买到鱼吃。”刘安载之,寓意深远,以公仪休之事喻讽为官做事、对人对己须标准明确,也是印证《老子》所说:“把己之私利考虑放之最后,自己却反占优先,把自己置之度外,自身反得以保存,不以无私,故能保全自己。”以此警示世人:“知足,就不会遭困辱。”

  • 我市组团参加上海农交会

    本报讯 3月16日,为期四天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3·上海)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程俊华率淮南代表团参加本届农交会。

    本届农交会以“生态安徽·绿色食品·合作共赢”为主题,以“展示成就、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展示安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增进经营主体交流合作,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 我市6个项目上海农交会成功签约

    本报讯 3月16日下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3·上海)农产品项目推介暨农业签约仪式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我市6个项目在本届农交会上成功签约。

    本届农交会上,我市代表团和参展企业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招商引资取得喜人成果,成功签约的6个项目有年产10万吨聚葡萄糖项目、奶牛养殖及乳制品加工项目、预制菜加工项目、禽蛋深加工项目等,招商项目涉及农业生产种、养、加多个领域,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本报记者 苏 强)

  • 我市制定种植牙项目和调控价格

    本报讯 近日,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出台《关于规范完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的通知》,制定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单颗种植牙调控价格。

    整合项目编码。此次整合新增“种植体植入(单颗)”“种植牙冠修复置入(单颗)”等15项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停用原17项涉及口腔种植的专科项目,将原来市场调节价项目调整为政府指导价,整合后价格降幅明显,收费项目更加简明。

  • 普法宣传助维权

    3月14日下午,潘集区人民法院法官志愿服务队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往辖区红旗楼地段,针对市民生活中的网络直播购物、在线教育培训、社区团购等消费热点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 本报记者 吴 巍 本报通讯员 杨穹琼 摄

  • 绿化补植助力公路美颜升级

    本报讯 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早筹划、早安排,于2月下旬全面启动国省干线公路绿化工程,开展公路绿化提升行动,计划完成国省干线92.83公里、县乡公路605.24公里和村道928.90公里的绿化补植任务,助力我市公路“美颜升级”。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携手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田家庵区十六小“红领巾”志愿者,来到省道S230九龙大道,“小手拉大手”开展“绿化开新局 交通当先行”义务植树造林活动。通过活动使大家认识了植树绿化、美化公路的重大意义,改善了公路绿化结构,打造了美丽公路绿化亮点,增强了“红领巾”志愿者爱绿护绿的意识。 (本报记者 张 鹏

  • 风雨三十载 无悔从警路

    本报记者 何婷婷

    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日月轮转。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三十年如一日,用奉献书写芳华、以担当诠释忠诚,不辱使命、不负“铿锵”之名,多次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寿县县委县政府表彰。

    2021年12月,刘铭调任涧沟派出所所长。涧沟镇是一个有着5.7万农业人口的大镇,但警务力量却严重不足,作为寿县公安局唯一一名女派出所所长,刘铭深知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于是她坚持边学边干,大胆创新,提出了“支部统领,划片负责”的工作思路,要求每名干警做到“辖区群众必须户户访,辖区企业必须家家到”,充分听取各界意见建议,精准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各项工作渐入佳境。2022年6月下旬,涧沟境内多处工地接连发生挖掘机柴油被盗案,影响项目施工。她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带头上阵,带领专案组民警白天走访、夜晚蹲守,不畏烈日炙烤、无惧蚊虫叮咬,经过近十天的艰苦努力,终于在7月7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吴某超、朱某武成功抓获。该案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 抓好小麦春季田管促进群众增收

    本报讯 寿县隐贤镇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加强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加强宣传引导。该镇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发放《2023年小麦春季田管技术意见》等方式,大力宣传小麦春季管理重要性及管理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科学管理意识,推动小麦春管工作开展。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