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第01版:头版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文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 举一反三深入整改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

    本报讯 3月16日晚,市委专题会议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建绿色好家园

    本报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6日上午,我市在舜耕山张家大山南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四大班子、淮南军分区领导与机关工作人员一同挥锹植绿,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春季全民义务植树热潮,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 公安服务“温度”提升经济发展“速度”

    “为公安交管部门点赞!让我们及时拿到了国家政策性补贴3000余万元。”淮南公交公司负责人竖起大拇指说道。今年2月,针对该公司新购置的650余辆公交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排专人采取工作日延时办与周末加班专门办相结合的方式,提供“专场加急”服务,让该公司及汽车生产企业及时获得了国家政策性补贴,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企业效益。

  • 服务更专业 社工进社区

    3月5日,沈颂琴像往常一样来到刘文俊老人家中,陪老人聊聊天,帮他打扫卫生。

    沈颂琴是淮南市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文化社区的一名社工,入户走访是她的日常工作。沈颂琴介绍,每次去走访群众,她会收集他们的需求,然后一一记下,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给街道、社区。

  • 万亩梨花开 人工授粉忙

    3月15日,寿县八公山乡洪亮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员工忙着为梨树授粉。近日,八公山乡万亩梨树、桃树陆续开花,当地果农抢抓农时,给梨树疏花授粉。近年来,八公山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葡萄、梨、桃等经济林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倪 军 本报通讯员 王明松 摄

  • 我市进一步强化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

    本报讯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淮南市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确保我市“双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方案》要求,坚持依法治理、疏堵结合,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疏导减少学生校外培训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治理,着力消除治理盲区,强化治理弱项,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健全部门和地区工作联动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