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第A03版:国际新闻
  • 警惕!亚洲出现猴痘病例

    韩国疾控机构22日报告,这个东北亚国家21日发现两例猴痘疑似病例,均为近日入境人员,正在进一步检测,结果出来后将立刻通报,同时公布防治措施。

    在东南亚,新加坡卫生部门21日深夜宣布确诊一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这显示这一波猴痘疫情继5月在欧洲、美洲等非流行地区暴发后,也已在亚洲出现。

  • 俄罗斯就飞地遭“封锁”向欧盟提出抗议

    俄罗斯外交部21日说,俄方当天召见欧洲联盟驻俄代表团团长马库斯·埃德雷尔,就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遭欧盟成员国立陶宛“封锁”提出强烈抗议。俄方要求立即解除相关限制,否则将予以回击。

    加里宁格勒州是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主要通过铁路和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其他地区获得货物和能源。两者之间的唯一一条铁路途经立陶宛。

  • 会晤反对党领袖马克龙被要求妥协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21日起陆续会晤反对党领袖,试图在议会选举失利后为复杂的执政前景找到突破口。

    反对党方面态度明确,即任何支持都有代价,马克龙必须妥协。

    马克龙21日首先会晤传统右翼政党共和党领袖克里斯蒂安·雅各布。法国内政部2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在国民议会577个席位中,共和党赢得61席。这一政党在经济领域与马克龙方面看法相近,被视为拉拢对象。

  • 金砖合作:南非德班港现代化改造项目掠影

    这是4月21日拍摄的南非德班港集装箱码头。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参与合作的南非德班港现代化改造项目,旨在对德班集装箱码头进行扩建和现代化改造,以缩短船舶周转时间、增加港口吞吐量。 新华社 发

  • 欧洲刑警组织破获一网络诈骗团伙涉案金额数百万欧元

    欧洲刑警组织21日说,在当天一次跨国行动中破获荷兰的一个网络诈骗团伙,抓捕9名嫌疑人,涉案金额达数百万欧元。

    据法新社报道,这一团伙涉嫌在荷兰和比利时经由网络钓鱼非法获取受害者银行账户信息,窃取不义之财。

    欧洲刑警组织22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荷兰和比利时警方参与这次搜捕行动,在荷兰多地共搜查24处住所,查获了枪支弹药、现金、电子设备、珠宝及加密货币等。这一有组织犯罪团伙的罪行涉及网络钓鱼、诈骗和洗钱。调查显示,犯罪团伙“通过欺诈手段从受害者那里窃取的金额达数百万欧元”。

  • 中国研究团队发现能诱导出全能干细胞的药物组合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从克隆技术到再生医学,如何找到除通过生殖细胞自然孕育胚胎之外的其他途径来创造或复原生命,一直是生命科学领域探索的热点议题。中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一种全新药物组合,能够特异地诱导出具备转变为完整有机体潜能的全能干细胞。

    全能干细胞是指具有全部分化潜能,能分化成所有胚内和胚外组织和器官的干细胞。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教授及其团队首次发现了能在体外定向诱导和稳定培养出全能干细胞的药物组合,相关研究已于21日在线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

  • 全球2亿多儿童和青少年亟需教育支持

    联合国“教育不能等待”基金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约2.22亿儿童和青少年受各种危机影响,亟需教育支持。

    报告说,全球3岁至18岁人群中约2.22亿人受到危机影响。其中,约7820万人失学;近1.2亿人虽接受教育,但阅读和计算能力连最低水平都达不到;2420万人虽然接受教育且阅读和计算能力已达到最低水平,但仍旧受危机影响、需要教育支持。失学者中,54%为女性,17%有功能障碍,16%流离失所。

  • 引燃新墨西哥州最严重山火美国林业局认错

    美国林业局21日说,由于员工多次误算,使用错误模型且低估了美国西南地区气候干燥程度,导致林业局试图降低山火风险的人工引火演变成新墨西哥州有记录以来最严重山火。

    【多重错误】

    这场山火4月人为引燃,美国林业局本意是在可控范围焚烧灌木及枯枝落叶,以降低干旱季节林火风险,不料情况失控。

  • 铺展合作共赢的金光大道

    6月2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将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背景下,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始终紧扣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聚焦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坚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历史使命,携手发展中国家勇毅前行,铺展开一条共同发展的金光大道。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