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凝聚合力补缺补差不断提升创建质效

    本报讯 6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率队前往田家庵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龙泉街道泉林社区,马文革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街道、社区创城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解包保单位职责任务,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前往泉林小区、南苑小区实地察看,现场督办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 “一改两为”化梗阻 铿锵有力正新风

    “太感谢县纪委监委的同志了,全靠他们的沟通协调才让我们这么快把非遗品牌申请下来,并且还利用新闻媒体帮助我们宣传,扩宽销售渠道,这让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凤台县香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凤台在行动”节目中说到。

  • 淮南日报社视频制作中心揭牌成立

    本报讯 6月22日上午,淮南日报社视频制作中心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淮南日报社视频制作中心是全省16家市级党报中,第一个挂牌成立视频制作中心,标志着淮南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开创新的征程。

    近年来,淮南日报社媒体融合一路披荆斩棘,报、网、端、微、视频制作等全面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视频制作,从2018年第一部短视频问世以来,目前已经形成年制作300多部短视频新闻、30余部精品短视频的可喜成绩。许多视频被央广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采用。下一步,淮南日报社将以视频制作中心揭牌成立为新起点,挺进主战场,唱响主旋律,坚持内容为王、改革图强、创新制胜,努力在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新型媒体上走在全省前列。

  • 开展防溺水搜救演练 锻炼协同救援能力

    为预防和减少水上溺水事故发生,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县、区和航运企业,相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搜救演练。通过防溺水救助演练,有效检验了海事救助和实战能力,锻炼了地方海事部门、属地政府和航运企业等各方应急队伍协同救援能力,有效落实了汛期应急预案,取得预期效果,为防汛救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上接一版)

    第二,我们要守望相助,共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当前,全球发展进程遭受严重冲击。全球将近70个国家的12亿人口面临疫情、粮食、能源、债务危机,全球过去数十年减贫成果可能付诸东流。去年,我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围绕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全面推进减贫、卫生、教育、数字互联互通、工业化等领域合作。要加强粮食、能源合作,提高粮食和能源安全保障水平。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促进创新要素全球流动,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和绿色转型。要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抗疫药物,争取早日战胜疫情。要坚持以人民之心为心、以天下之利为利,推动全球发展迈向新时代,造福各国人民。

  • 重视议案办理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水平

    本报讯 6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率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前往八公山区,就市人大代表议案“关于加快农村土地整治”的议案进行督办。

    督办组与领衔代表、议案办理单位负责同志前往八公山区新庄孜矿,对采煤塌陷区土地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督办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督办组征求了领衔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

  • 加快延伸产业链积极融入长三角

    本报讯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平赴淮南经开区开展联系帮扶“市级队”工业企业调研。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朱平一行先后来到淮南比淮机械有限公司、淮南市启迪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 扎实推进产业转型攻坚行动

    本报讯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转型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扎实推进产业转型攻坚行动的报告,以及相关部门关于产业转型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强项目攻坚、推进产业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

  •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二十批信访件22件

    本报讯 6月22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信访件22件,其中来电举报13件、微信举报1件,来信8件。按行政区域分:淮南高新区2件、田家庵区4件、潘集区2件、毛集实验区1件、谢家集区1件、凤台县7件、寿县5件;按主要污染类型分:大气污染18件、水污染2件、噪声污染8件、固体废物污染1件、生态问题1件、其他2件。

  •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本报讯 6月22日上午,副市长陆晞先后前往谢家集区和田家庵区实地督查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陆晞先后来到市十六中和市六中,询问学校宿舍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市精神病医院,陆晞了解了医院日常消防管理情况。在淮南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陆晞询问了食品生产加工工艺、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随后,陆晞来到新世界商业广场,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电梯安全运行等。

  • 公 告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2022年5月31日-6月29日)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举报电话:0554-2670702,邮政信箱:安徽省淮南市0016号邮政信箱,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徽生态环保督察淮南信访举报,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

  • 国元保险淮南中支公司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根据淮南市处非办及安徽银保监局关于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和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国元保险淮南中心支公司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积极组织辖内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非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 对自建房全面“体检”彻底“诊治”确保安全

    本报讯 6月22日下午,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既有建筑外立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副市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园区)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有关市直部门作了发言。

  • 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本报讯 6月22日上午,全市金融助企纾困行动暨金融服务“市级队”工业企业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副市长程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经信局通报了我市金融助企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人社局传达了稳就业相关政策,工商银行淮南分行、徽商银行淮南分行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专精特新贷、亩均效益贷等金融产品进行了宣讲,两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13家企业与6家金融机构现场签约,达成意向贷款39亿元。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