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保险淮南中支公司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版次:02  2022年06月23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根据淮南市处非办及安徽银保监局关于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和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国元保险淮南中心支公司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积极组织辖内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非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国元保险淮南中支充分发动一线人员,推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单位、进网点。牵头部门整理对职工宣教的音频材料,利用周会、党小组会议等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统一进行播放宣传。活动期间,在营业大厅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宣传保险业基本知识、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新概念新形态非法集资等,并摆放宣传展板,提醒员工、客户和广大群众随时提高警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作用。同时利用好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主题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宣传月期间累计开展5场外出专题宣传活动,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2000余份;组织人员观看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教育片5场;累计625名员工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体争霸赛”第二季答题活动。

活动期间,国元保险寿县支公司农险驻点员在村部及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金融知识,将专题宣传与常态化扫黑除恶、反洗钱内容相结合,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组织人员在村委会公示张贴防非宣传海报和防骗明白纸,扩大宣传效果。

国元保险潘集支公司聚焦重点人群,结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进社区对老年人进行“点对点”提示风险,提醒老年居民谨慎投资,警惕“高额回报”陷阱,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国元保险凤台支公司在营业柜台设置宣传专区,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明白纸,积极宣传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等。

活动期间,国元保险淮南中支营业部积极开展户外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危害,对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进行解读,提醒广大市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