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第A02版:国内新闻
  • 奋力谱写雪域高原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为西藏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西藏360多万各族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一心,砥砺前进,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 守护祁连山水好风光

    夏日的祁连山林木青翠,风景如画。

    由于长期过度开采和放牧,祁连山生态功能曾受到严重威胁。作为全国首批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之一,祁连山青海片区实施“连山、通水、育林、肥田、保湖”工程,探路生态系统化治理、一体化保护,守护祁连山水好风光。

    山水林田湖系统化治理

  • 2022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天水举行

    6月22日,演员在公祭伏羲大典上表演乐舞告祭仪式。

    当日,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伏羲庙举行。

    新华社 发

  • 淮南新华医院一项技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盛夏6月,一则喜讯传来。淮南新华医院集团新华医院改进研发的“一种膝关节初次和翻修假体互换机构”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证书号第16264287号)。

    据该项专利研发人之一的新华医院骨关节科主任侯勇介绍,人体膝关节由股骨下端、胫骨上端和髌骨构成,是人体最大最复杂的关节,属于滑车关节。现有的假体互换机构在进行放置携带过程中,往往是通过包装盒或者包装袋进行装着携带,携带过程中,容易出现磕碰情况,同时也无法保持持续消毒状态,从而降低了实用性,“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膝关节初次和翻修假体互换机构。”

  • “‘一国两制’是科学、可行、有生命力的”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港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25年来的实践充分说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是科学的、可行的、有生命力的。

    梁振英说,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行政长官、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立法会议员等治港者,都是香港本地居民,这是在中央高度信任高度授权之下的安排。在这种情况下,“爱国者治港”就更有必要,只有确保“爱国者治港”,才能符合高度自治情况下“港人治港”的现实需要。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