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第A01版:长三角新闻
  • 市场回暖 活力渐显

    企业生产“火”起来,物流加快“跑”起来,消费逐步“热”起来……在各地积极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下,记者日前在长三角一线走访看到,市场进一步呈现回暖迹象,市场复苏的活力逐步显现。

    订单数上涨,企业生产“火”起来

    机器声轰鸣,一辆辆整车陆续下线……走进上汽集团临港乘用车工厂,眼前一派繁忙景象。18日,这家工厂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日常生产状态,每天可下线900多辆整车。

  • 闵行获评『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上海市闵行区入选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全国仅10个地方获评该荣誉。

    “新”:政府质量水平提升

    近年来,闵行区在“智慧闵行 质量引航”的城市质量精神引领下,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关切的重点领域,聚力高端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积极推进质量创新。

  • 安徽淮北:葵花开 引客来

    游客在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张楼村油葵种植基地游玩。

    仲夏时节,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张楼村600余亩向日葵竞相开放,吸引游客前来观赏。近年来,当地积极探索“农业+旅游”的生态观光模式,打造特色种植和深加工的“芳香小镇”,带动村民在“芳香”中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网 发

  • “联动接卸”打通长三角外贸新路

    解放日报讯 近期,江苏一批货值2.25万美元的风力发电机,不再走公路运至上海的老路,而是在太仓港经水路抵达上海洋山港,随即直接出口。这一长三角“联动接卸”监管作业新模式,是海关总署5月出台的促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之一,也是海关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点举措。

  • 长三角一体化热点不断热度不减

    解放日报讯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沪苏浙皖朋友圈里,“长三角”“国家战略”随即刷屏,人们对长三角的未来发展充满希冀。当年初,“长三角”已是热词,1月底,沪苏浙皖在上海共同设立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中首个跨行政区划的官方常设机构。随后,在武康路一栋小楼里,这批沪苏浙皖抽调人员自称新时代的长三角人,他们的工作是实现区域合作中的一个个首创和突破。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