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1版:头版
  • 勇毅笃行 长风万里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国际国内大局大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引领中国经济这艘大船沿着高质量发展航道破浪向前、行稳致远。

  • 汲取榜样力量 忠诚履职尽责 倾心为民服务

    本报讯 6月16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看望慰问了因公殉职的赵晓冬同志亲属,并向其颁发立功奖章和证书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赵晓冬同志生前系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四级高级警长、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2022年5月13日凌晨,连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岗位上工作一个多月后,赵晓冬同志突发疾病,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5岁。从警26年,赵晓冬同志先后参与重大刑事案件开庭警卫30余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两次见义勇为,勇斗持刀歹徒;两次参与驻村工作担任第一书记,战贫战疫战汛,为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疫抗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赴寿县经开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樊勇前往寿县经开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樊勇一行先后来到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和新桥国际产业园,深入安徽达因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安徽万朗家电部件有限公司、安徽中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汉邦日化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仔细查看厂区环境,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污染防治设施以及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要求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强化治理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 550万元惠民消费券昨一次性发放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皖美消费 乐享淮南”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华联商厦南门广场举行。总额度为55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于当日下午3时30分通过建行生活APP平台一次性发放。

    消费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5月份以来,国家、省、市密集部署,多措并举稳定消费。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皖美消费 乐享淮南”系列促消费活动,打造特色促消费活动品牌,千方百计拉动消费。

  • 全力打好“三夏”大会战 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忠诚尽职,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三夏”大会战,奋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启超主持会议。

  •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赴凤台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席峰率队前往凤台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凤台县丁集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凤台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实地查看了煤矸石等工业固废处理利用、水源地保护区周边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修复等情况,并现场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 淮南:“刷脸就医”开启便民服务新里程

    本报讯 “去年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后不用带医保卡就能买药,没想到现在能直接刷脸,手机都不用掏出来。”田家庵区市民朱先生近日在药房刷脸购药时,连连感叹新技术的便利。

    日前,我市开启“刷脸就医”新结算模式,参保人无需携带实体社保卡,在支持人脸识别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直接刷脸,即可实现挂号缴费、就诊、检查、购药、出入院办理等全流程办理,并可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实时结算。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