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谦慎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上指出

全力打好“三夏”大会战 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版次:01  2022年06月17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忠诚尽职,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三夏”大会战,奋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启超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夏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情况;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报了夏粮收购情况。

汪谦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真正把粮食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维护粮食安全的重任扛得更稳一些。要明确重点任务,抓紧抓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总结好夏粮丰收经验,继续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抢抓农时抓夏种,多措并举强夏管,严格监管保农资;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结合农业生产“大托管”等改革全力提升耕地质量,严厉打击破坏耕地行为;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优化粮食生产布局,严格落实耕地利用优先顺序;在农业生产、粮食储存、餐饮消费环节上下功夫,落实“粮食节约”行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推进粮食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理念;构建长效机制,加快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信息共享机制、法治保障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确保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