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保持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赴田家庵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邬平川先后来到老龙眼菜市场、柳郢路、朝阳菜市场、新淮菜市场、体育场南路百花园摊群点、柏园菜市场等地,实地查看了解菜市场改造提升、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创建情况,现场督办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 我市深入摸排边查边改快速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

    本报讯 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整治的决策部署,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淮南市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后,现有9个县区(管委会)和市发改委等11个市直部门细化出台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八公山区和其他部门的实施方案正在制定。寿县、凤台县、潘集区、大通区、淮南高新区成立以县区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县区抽调人员组建专项工作组,协同推进排查整治工作。

  •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本报讯 6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树立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市发改委负责同志等陪同。

    孙良鸿先后来到市中医院迁建项目、淮南能源数据中心和数字经济万创园、睿欣创新科技产业园、淮南市青少年文体中心、振德医疗绷带生产基地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 6月16日,市劳动模范、国网凤台县供电公司职工王林波和同事在淮南二十八中中考考点,驻守监测供电线路和变压器运行情况,全力确保考点安全可靠供电。 本报记者 周莹莹 本报通讯员 吴 烽 摄

  • 我市全面启动『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

    本报讯 6月14日下午,全市“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暨菜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现场(培训)会在淮南高新区邻里中心弘湖社区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淮南市文明菜市行动方案(送审稿)》,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菜市场文明创建、建设及管理经验的交流汇报,并对2022年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12英寸硅基OLED微显示器制造项目签约

    本报讯 6月16日下午,12英寸硅基OLED微显示器制造项目签约仪式在淮南高新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淮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深圳市芯视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及桉树资本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深圳市芯视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硅基OLED IC设计及微显示屏研发制造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此次签约项目主要建设月产20000片12寸硅基OLED微显示模组,总投资6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用地面积约20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五年内能够实现营业总收入不低于35亿元,当地税收贡献不低于12500万元。

  •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十五批信访件14件

    本报讯 6月16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信访件14件,其中来电举报9件、来信举报3件、微信举报2件。按行政区域分:大通区1件、淮南高新区1件、淮南经开区1件、田家庵区5件、谢家集区2件、凤台县4件;按主要污染类型分:大气污染5件、水污染2件、噪声污染2件、生态问题3件、其他5件。

  • 毛集实验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本报讯 6月14日下午,毛集实验区民兵应急分队60人集结开拔,赴毛集实验区元新闸西侧淮北干堤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在水务专家的指导下,堤坝巡查、管涌抢险、决口封堵等科目逐一进行。演练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演练队伍精神饱满、士气昂扬,展示了抢险救援队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战斗作风,锻炼了抢险队伍快速反应和抢险技术能力。

  • 强化落实压实责任确保提案办理质效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2022年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启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宣读工作总体方案,市政协副主席万继军出席会议。

    2022年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主题为“大气扬尘治理”,由1主5副6件提案构成,聚焦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及提升城区道路清洁质量、强化国省道扬尘治理措施、细化落实工地扬尘治理标准与责任、加强建材堆场扬尘防治、完善扬尘监测与监管机制等开展调研督办。

  • 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是什么

    防溺水“六不准”:

    1.不准学生私自下河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学生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学生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私自下水施救。

    防溺水“四不要”:

  • 推进河长制巡查完成道路安全隐患整改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前往潘集区开展市级河长制巡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晁友福首先来到夹沟镇窑岗坝、泥河镇漫水桥店集村,分别查看泥河水面生态净水养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情况,仔细了解河长制责任落实等情况。随后,在陶王村隐患突出路口、潘集镇飞雁加油站隐患突出路口、G345国道芦集隐患突出路段等处,现场查看路面路况、警示标识设置、车辆通行等情况,听取隐患整改进展介绍。

  • 机械插秧省时又省力

    眼下已进入水稻栽插时节,在潘集区贺疃镇史圩村种粮大户张全伟的农田里,随着一台新型插秧机的来回穿梭,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均匀地栽插在大田里。

    “以前插秧都是靠人工,不仅栽插慢,而且特别辛苦。现在将田地交给专业合作社进行机械化作业,轻松了很多。”张全伟高兴地说,去年6亩地用机械化插秧,每亩地节约成本300块钱,还增产200斤水稻,今年50亩地全部用上了机械化。

  • 宣传动员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省暨淮南市工会系统“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及新《安全生产法》进园区宣讲活动在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园区举行。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唐定永,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煤化工园区管委会组织10余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设置宣传咨询台、展板,向广大职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普法手册,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现场还布置了应急救援体验区,设置灭火器、灭火毯使用及消防逃生、心脏复苏等项目,由志愿者示范灭火器和灭火毯使用、消防逃生等自救技能,以及绳索打结、心肺复苏、骨折固定等应急技能,受到广大职工青睐。市总工会邀请安监部门劳模为园区职工带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进一步动员企业支持、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 果蔬飘香产业园 村民穿梭采摘忙

    本报讯 麦收时节,寿县迎河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油桃、青毛豆、豆角、芦蒿等果蔬陆续成熟上市,飘香的果蔬沁人心脾,村民们往来于果园、菜地收获丰收的果实,园区内外一派丰收忙碌景象。

    连日来,在位于产业园核心区大店村的寿县御林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油桃种植基地里,合作社负责人和当地村民头顶烈日采摘油桃,将丰收的果实装箱销往省内外。据该负责人介绍,合作社基地油桃已经进入成熟期,今年基地种植的“中油18”“中油20”通过挂果时套袋技术,油桃优质高产,市场价格优于往年,远销上海、浙江、江西等地,而且供不应求。目前日均用工50多人,今年产量达40万斤,可创收达120万元,油桃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 公 告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2022年5月31日-6月29日)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举报电话:0554-2670702,邮政信箱:安徽省淮南市0016号邮政信箱,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徽生态环保督察淮南信访举报,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