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看望慰问赵晓冬同志亲属时强调

汲取榜样力量 忠诚履职尽责 倾心为民服务

版次:01  2022年06月17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6月16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看望慰问了因公殉职的赵晓冬同志亲属,并向其颁发立功奖章和证书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赵晓冬同志生前系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四级高级警长、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2022年5月13日凌晨,连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岗位上工作一个多月后,赵晓冬同志突发疾病,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5岁。从警26年,赵晓冬同志先后参与重大刑事案件开庭警卫30余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两次见义勇为,勇斗持刀歹徒;两次参与驻村工作担任第一书记,战贫战疫战汛,为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疫抗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开军指出,赵晓冬同志长期奋战在一线岗位,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勤恳踏实、无私奉献,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群众的“关键事”当作自己的“头等大事”,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是全省法院干警队伍中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先进典型,是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他要求,全省法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赵晓冬同志先进事迹,以赵晓冬同志为榜样,忠诚履职尽责,倾心为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董开军详细询问了赵晓冬同志亲属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叮嘱省高院、淮南中院相关部门同志继续关心赵晓冬同志亲属,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当天,董开军还前往田家庵区法院、谢家集区法院、八公山区法院调研指导,看望了基层法院干警,详细了解法院案件办理、诉源治理、信息化建设、安全保卫等工作情况。

(本报通讯员 石兴辉 本报记者 张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