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我市落实老年助餐服务税费优惠政策

    本报讯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老年助餐服务机构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老年群体解难题增福祉。

    据悉,国家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具体到老年助餐服务机构,其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主要包括:在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的机构提供助餐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承受房屋、土地用于提供助餐服务免征契税;自有或通过承租、无偿使用等方式取得并用于提供助餐服务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这一政策的适用主体是在社区依托固定场所设施,采取全托、日托、上门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老年助餐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通过公益性捐赠方式支持老年助餐服务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快递收派服务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2022年5月1日至年底,对纳税人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本报记者 朱庆磊)

  • 大力推动民营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 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期中率队调研我市民营企业工会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田家庵区、淮南高新区、八公山区、潘集区、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园区,深入永盛航运、亮剑商业、新时代健康管理、万泰电气、东华欧科矿山支护设备、畅九衢环保科技、万华控股、龙派建材等企业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建设、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民营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 潘集区积极推进幼儿托育民生实事

    本报讯 为全面提高托育服务供给水平,助力国家生育政策的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潘集区多措并举,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增加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确保幼儿托育民生实事落实到位。截至6月底,新增托位211个,完成年度任务56%。

    潘集区印发《幼儿托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合理有序推进托位建设,并多次召开幼儿托育专题会议,实地走访幼儿园,持续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开展幼儿托育民生实事调研,分析托育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积极探索构建“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服务供给体系和婴幼儿照护服务监督管理机制。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政务平台等新媒体,利用宣传单、宣传栏、展板、广播等基层宣传力量,持续向广大群众宣传幼儿托育民生实事政策,积极营造婴幼儿照护服务友好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开展托育机构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 关心关爱一线职工 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本报讯 8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期中率队前往八公山区开展“送清凉”慰问和授牌活动。

    淮南东华欧科矿山支护设备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矿山支护材料、装备生产和销售以及深井地压、瓦斯水治理等技术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是我市今年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单位。赵期中一行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将荣誉牌匾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并为企业职工送来防暑降温物品。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30日下午,淮南高新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迎“八一”优秀退役军人物品陈列展、向老兵致敬、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国军队建设发展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营造浓厚拥军优属氛围。

    本报记者 李东华 摄

  • 我市776人参加2022年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7月30日,安徽省2022年行政执法资格认证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淮南考点)在淮南联大举行。全市涉及多个执法种类的776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设5个普通考场、1个隔离考场,采用机考、间隔就坐的方式分四场次进行,每场次80分钟、约200人参加考试。市司法局设置9个工作组,包括场内监考组、疫情防控组、技术保障组、应急工作组等。考生考试当天到达考场后进行健康检测,通过“人证一体机”进行人脸身份验证后才能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考试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总原则,细化考试流程方案,严格考务管理规定,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确保考试全过程井然有序。 (本报记者 何婷婷)

  • 聚焦细节短板抓好创城问题整改

    本报讯 8月1日下午,副市长陆晞前往大通区九龙岗镇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陆晞先后来到建设路、民国建筑群、九龙岗菜市场等处,就市容环境净化美化、车辆停放、占道经营、农贸市场环境整治、社区环境等工作进行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她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不折不扣落实责任,立即整改到位。

  • “局长走流程”经常“连连看”

    据报道,今年3月底,池州市出台“局长走流程”实施方案,让市、县(区)两级承担行政审批或公共服务职能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以企业代表或群众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普通人员身份调研暗访等,通过模拟办、陪同办、亲身办、监督办等形式,深入检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找准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7月20日《安徽日报》)

  • 落实隐患排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温季节化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为开展好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和抽查,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我市成立了专项检查和抽查领导小组。检查方式采取企业自查,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全面检查,市应急管理局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和抽查。据了解,我市将重点检查防汛、防潮、防雷击、防淹溺、防坍塌、防爆炸、防火灾和防暑降温工作;检查设备、电气、仪表等设施装置,储罐的安全阀、排空口等部位避雷设施是否符合规定;高温季节和汛期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等;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排查出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举一反三等情况。

  • “建管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7月28日,记者走进潘集区夹沟镇林场村,一条道路穿过村庄直达田野,在阳光照耀下,路边的花草显得更加鲜艳夺目,村庄内,小路巷道干净整洁,小菜园郁郁葱葱。

    “美丽乡村建设与长效管理改善了村容村貌,也改变了我家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了幸福指数。”夹沟镇林场村李永平告诉记者:“我在村里居住了30年,对村庄环境的大变化感触颇深。”

  • 修补破损人行道板 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本报讯 “以前走在这些破损的道板上,时常出现绊脚的情况,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很容易摔倒,雨天情况更糟!现在路平了,不再坑坑洼洼,走起路来也放心啦!”7月28日,从田家庵区南岭新村出门经过徽园巷的王大妈,为市城管局机动大队及时修补破损及松动人行道板、盲道板,方便居民安全出行的举措点赞。

  • 一起做公益是夫妻俩最浪漫的事

    本报记者 朱庆磊

    “帮助别人做一点事情,给自己找一份快乐”。田家庵区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居民李北海夫妻俩,将小家幸福与社会进步融合在一起,把做公益作为寻找快乐的源泉,成为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李北海说,“夫妻俩一起做公益,就是最浪漫的事。”

    相亲相爱,携手相伴四十余载

  • 吸收合并公告

    经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南矿业”)股东会、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河能源”,与淮南矿业合称“公司”)股东大会决定,淮河能源拟吸收合并淮南矿业,合并后淮河能源存续,淮南矿业法人资格予以注销,淮南矿业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均由合并后存续的淮河能源承继和承接。本次吸收合并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