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8日 第01版:头版
  • 习近平同圭亚那总统阿里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7日同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总统阿里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建交50年来,中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务实合作成效显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中圭友谊新篇章。我高度重视中圭关系发展,愿同阿里总统一道努力,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加快推动淮南海关“去筹挂牌”开关运行 助推地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6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淮南海关(筹)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动淮南海关“去筹挂牌”开关运行,全方位提升海关服务能力,为优化淮南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王启超参加调研。

  • 做细做实发掘保护工作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本报讯 6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调研淮南战国楚王陵(武王墩墓)遗址考古发掘情况。他强调,要做细做实发掘保护工作,不断增强历史文化遗产生命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汪谦慎深入武王墩墓考古发掘工程现场,实地察看保护发掘工程进度,详细了解临时保护大棚建设、发掘现场管理等情况,听取已发掘的文物品类及保存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查看规划设计图册,详细了解遗址博物馆、出土文物展示馆、游客服务中心等规划情况。

  • “四送一服”惠企业 精准帮扶解难题

    本报通讯员 胡传囡 本报记者 刘银昌

    “自公司投资建设以来,倍受市、区领导关注,多次实地考察,关心企业发展,设身处地协调解决问题。目前,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产品市场供不应求。”位于毛集实验区的淮南旺贝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 招才引智兴乡村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日前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快培育各类技术技能和服务管理人员,探索建立乡村工匠培养和管理制度,支持熟悉乡村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村庄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管护人才互通共享”。这些重要表述,对于进一步开展乡村人才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 高招公益咨询会为考生志愿填报支招

    6月25日,淮南二中举行2022年高招公益咨询会,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75家高校招生人员现场接受考生及家长志愿填报咨询,向大家耐心介绍招生政策、推荐专业优势,指导考生和家长做好志愿填报。本报记者 陈 彬 摄

  • 老年助餐服务 吃出“幸福味道”

    明亮的大厅、可口的菜肴、开心的笑脸……6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田家庵区前锋社区老年食堂,看见老人们正聚在一起边吃边聊。“一荤两素10元,两荤两素12元,真的很实惠!”家住附近小区的陈卫军老人告诉记者,社区老年食堂环境整洁,饭菜也可口,在这里吃饭省事又省心。

  • 莫让尘烟起 呵护天空蓝

    “这段时间扬尘、油烟扰民的问题改善了不少,空气质量清新多了。”不少市民切身感受到环保督察带来的环境变化。

    莫让尘烟起,呵护天空蓝。针对群众反映的关于大气污染方面的问题,我市有关县区园区迅速核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果断向扬尘、黑烟“沉疴”亮剑,果断采取措施,第一时间落实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