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8日 第A02版:国内国际
  • 三部门部署归集发布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岗位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人社部、教育部、民政部27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发布工作的通知》,部署推动各地聚合资源、深挖潜力、协同推进,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归集发布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层岗位。

    通知明确了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广开基层就业门路,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用好各类资金、政策渠道,积极开发各类基层就业岗位。及时归集并动态发布本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用工主体岗位空缺情况。实施好基层服务项目,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

  • 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首都建设和发展,多次考察北京,以全新的战略定位为首都发展谋篇布局。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下,北京城市发展深刻转型,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显著,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汉语桥”中文比赛比利时赛区比赛落幕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6日电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比利时预赛26日在布鲁塞尔孔子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蒙斯大学翻译学院的马蒂亚斯·皮尔和列日孔子学院的塞费里亚季斯·玛丽分别获得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第一名,将代表比利时参加“汉语桥”全球总决赛。

  • 西班牙首都数千人参加反北约大游行

    新华社马德里6月26日电 数千人26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参加反对北约、呼吁世界和平大游行。

    这次游行由西班牙国家和平论坛召集,来自西班牙、德国、美国、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和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记者看到,在长达上千米的游行队伍中,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有怀抱婴儿的妇女,也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

  • 青海:清洁能源助力绿色发展

    这是6月26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拍摄的风力发电机。

    近年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依托土地资源和太阳能资源优势,着力推进新能源发电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在位于共和县的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光伏、风电、光热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按测算,通过新能源发电这里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36.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237.2万吨。

  • 哥伦比亚斗牛场看台坍塌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哥伦比亚中部托利马省埃斯皮纳尔市一处斗牛场的看台26日在斗牛表演期间坍塌,已经确认至少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斗牛场由木板搭建的三层简易看台围绕,其中一段看台突然坍塌,观众跌落或被埋,现场传出尖叫声。市长胡安·卡洛斯·塔马约说,坍塌的看台上当时有大约800名观众。

  • 安徽庐江:千年古县展新颜

    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新能源电池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新基地正在形成;毗邻巢湖、融入省会,独特的“后花园”优势下,精彩农旅铺设出新的“致富路”;环巢湖湿地修复保护深入推进,换来一泓清水汇入巢湖……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从深厚的历史中走来,在新时代聚焦发展,一座千年古县正在展露新颜。

  • 阿富汗:地震之后

    6月26日,在阿富汗霍斯特省,人们站在废墟之中。

    6月22日,阿富汗遭遇20多年来最严重地震,东部霍斯特省、帕克提卡省受灾严重。地震已造成至少1500多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3000多间房屋被毁。 新华社 发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