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8日 第A01版:谢家集新闻
  • 田间地头作赛场 注重实绩显担当

    “今年,我们工作队积极申报了4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项目以及200万元的土地平整项目,将把工作对驻地周边的1800亩小田变成大田,为下一步土地集中流转、推进农业大托管做好准备。”6月22日上午,在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大洼村的田间地头,参加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的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工作队负责人,向评委们介绍今年的工作安排。

  •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平安谢家集”

    谢家集区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具有谢家集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平安谢家集”建设迈上新台阶。

    夯实网格力量,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网格员都是我们社区的‘热心肠’,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日前,记者在谢家集街道西城社区采访时,居民纷纷向记者介绍说:“谁家遇到啥问题、哪里有了矛盾纠纷、哪位居民需要帮助等,都能通过网格员反映并得到妥善处理。”

  • 乡村振兴“致富果”

    入夏以来,谢家集区杨公镇陈庙村妙品鲜家庭农场的无花果园内,近200亩无花果陆续成熟,清香扑鼻的无花果挂满枝头,农场里一派丰收景象。近年来,谢家集区依托各地不同的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围绕“9大特色种养殖基地”,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产业格局,走出了一条以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以群众富裕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子,实现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 持续集中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讯 紧紧围绕创城工作标准要求,针对当前市容秩序存在的重点问题,谢家集区城管局持续开展重点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改善城市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烧烤餐饮管理。针对晚间薄弱时段烧烤餐饮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谢家集区城管局集中组织人员进行摸排,梳理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制定整治计划,建立工作台账,采取错时巡查加重点盯防的措施,教育劝导加严格执法的策略,加强对烧烤餐饮企业的管理。在餐饮油烟防治方面,该局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三部门联合的审查把关机制,对新增餐饮企业店招、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消防许可证及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等进行联合勘查,推动辖区内餐饮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常态化开展餐饮油烟污染巡查,联合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及消防部门,开展主城区范围内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加强晚间重点时段餐饮饭店、烧烤夜市和摊群点饮食摊点的执法检查力度,切实解决了油烟污染问题。

  •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老有所教老有所为

    本报通讯员 盛 静 本报记者 苏 强

    日前,记者在谢家集区唐山镇卧园社区老年学校教学点走访时,社区老年合唱团正在老师的指挥下,深情的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年过七旬的合唱团成员刘大妈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学习唱歌,有专业的唱歌老师指导我们正确发声方法,像我这个年纪还能和这么多老年朋友一起学习,打心底开心高兴呀。”

  • 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安全防护堤”

    本报讯 进入主汛期以来,谢家集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安全防护堤”,全力以赴守护美丽家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围绕水旱灾害防御的“测、报、防、抗、救”等重点环节,谢家集区“从严从细从早”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下足绣花功夫,对辖区内的5个主要湖泊、3座小型水库进行了薄弱点梳理、风险点排查、隐患点解决,并全面加快主要水库、干堤加固等重大防洪工程建设,推进水库除险加固,有效提高了水利工程所在地防灾减灾综合水平。针对可能出现的强降水天气,谢家集区强化水情监测预警预报,实行动态监测,并及时下发通知,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准备。该区增强值班值守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防灾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时刻紧绷防灾这根弦,确保了政令信息畅通。下一步,谢家集区将继续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报告,果断处置。对各地段薄弱点位进行加固筑实,确保排水设施畅通。备齐备足卵石、蛇皮袋等防灾物资,严阵以待。加大防灾安全宣传力度,向群众发放明白纸,宣传防灾避灾常识,不断提升群防群治能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