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集中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版次:A01  2022年06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紧紧围绕创城工作标准要求,针对当前市容秩序存在的重点问题,谢家集区城管局持续开展重点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改善城市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烧烤餐饮管理。针对晚间薄弱时段烧烤餐饮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谢家集区城管局集中组织人员进行摸排,梳理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制定整治计划,建立工作台账,采取错时巡查加重点盯防的措施,教育劝导加严格执法的策略,加强对烧烤餐饮企业的管理。在餐饮油烟防治方面,该局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三部门联合的审查把关机制,对新增餐饮企业店招、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消防许可证及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等进行联合勘查,推动辖区内餐饮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常态化开展餐饮油烟污染巡查,联合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及消防部门,开展主城区范围内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加强晚间重点时段餐饮饭店、烧烤夜市和摊群点饮食摊点的执法检查力度,切实解决了油烟污染问题。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谢家集区城管局坚持突出重点、长效管理、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持续开展非机动车整治,加大对学校、菜市场、商超等非机动车乱停放重点区域的巡查管理,对非机动车停放密集点引导、提醒市民在指定区域内有序停放。督促沿街单位、店铺、超市、医院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劝导和规范,严格管控占压消防通道、绿化带等违规停放行为。合理利用商铺门前、背街小巷等区域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缓解停车压力。对巡查发现的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和批评教育,叮嘱群众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劝阻无效的依法进行锁车处罚,逐步增强了群众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的自觉性。

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谢家集区城管局坚持正常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与学校密切配合,加强联勤联动、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根据校园周边管理特点,不定期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严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现象。坚持市容综合整治与查处非法出版物相结合,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依法查缴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庸俗等内容的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和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彻底清理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摊点和游商,杜绝张贴“三乱”小广告的行为,有效净化了学校周边的环境。

(本报记者 苏 强

本报通讯员 丁 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