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01版:头版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人才工作情况评议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奋力打造新时代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中共淮南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

  • 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本报讯 5月17日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任泽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邬平川、杨进、胡东辉、晁友福、程俊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 淮南五级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全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5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谦慎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欧冬林、陆晞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 市长热线 服务为民

    当前,随着人流、物流不断加大,有关百姓生活、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成为12345市长热线咨询的热点,日均受理来电约3000件。对此,市长热线办公室通过增加座席、加强政策学习、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专席等多种举措,全天候回应社会各界诉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图为5月17日上午,市长热线办公室接线员接听、处理来电。本报记者 张 越 摄

  • 畅通“圆梦之旅” 情暖贫困学子

    “确保困难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上得起学并顺利完成学业”。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资助是关乎老百姓切身需求和利益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也是加快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我市坚持服务为民思想、秉持“学有所教、弱有所扶”目标,紧密聚焦群众需求,全面落实助学资助政策,建立兜底保障机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实现“应助尽助”。2016至2021年,全市累计拨付助学资助资金4.9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累计40多万人次。其中,2021年全年拨付资助资金1.22亿元,较上年增加2000多万元,7万多人次学生获得助学资助。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