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A02版:国内新闻
  • 不惜一切代价挽救每一个生命

    国家卫健委信息显示,截至5月16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359例,其中重症病例34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11557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近日,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但有的地方本土传播尚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 我国审计机关十年共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4.3万多亿元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109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4.3万多亿元,这一数字大致相当于一个经济发达省份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在17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一组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体检”成效的数据初次与公众见面。

  • 十年来税务部门办理新增减税降费8.8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17日介绍,十年来,税务部门办理新增减税降费累计8.8万亿元,我国宏观税负从2012年的18.7%降至2021年的15.1%。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王道树说,十年来,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超过110万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同时,在减税降费等宏观政策综合作用下,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得到激发,“放水养鱼”效果持续显现。

  • 济郑高铁引入济南枢纽 “心脏”工程完成桥梁吊拆施工

    5月17日,在郑济高铁济南铁路枢纽京胶联络上行线北—北特大桥,中铁十局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桥梁吊拆施工(无人机照片)。

    当日,国家重点工程——济(南)郑(州)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京胶联络上行线北—北高架特大桥桥梁吊拆完成施工作业。由于京胶联络线上行线北—北特大桥为单线梁式桥,无法满足郑济高铁接轨需求。为此,将新建7孔框构桥代替原有梁式桥,以便后期铺设轨道和道岔。

  •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发展阶段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在学总人数达4430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2012年的30%,提高至2021年的57.8%,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发展阶段。

    这是记者17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我国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达到2.4亿,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3.8年,劳动力素质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全民族素质得到稳步提高。

  •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继续保持物价平稳运行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展望后期,我国经济韧性强、市场空间大,政策工具箱丰富,特别是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生猪产能充足,工农业产品和服务供给充裕,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继续保持物价平稳运行。

    孟玮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这一回应的。

  •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新华社南昌5月17日电 5月17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吉祥鸟”AC313A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成功首飞,标志着我国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再添新利器。首飞后,AC313A直升机研制工作从试制阶段转入试飞阶段,按计划将在“十四五”期间完成适航取证,并交付用户。

  • 扩再生稻·产订单粮·多种大豆

    5月的江淮大地,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农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王德清一有空就要去田里查看早稻和再生稻秧苗长势,根据苗情和水肥情况,及时开展田间管理。

    “根据收成情况,我每年也适当调整种植结构。”经营着约700亩土地的王德清说,他今年种了400多亩再生稻和200多亩早稻。“跟去年相比,早稻种植面积基本稳定,再生稻多种了100亩左右,目前看长势不错。”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