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A04版:时事广告
  • 双顺差!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净流入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190亿美元,与一季度月均水平相当;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顺差162亿美元,环比增长57%。

    “当前国内外复杂环境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净流入局面。”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总体稳定,在国内外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主要是从前期的较高流入趋向均衡流动。

  • 我国将推动无障碍格式版作品跨境交换

    据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马拉喀什条约5月5日对我国正式生效。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日前在国家知识产权局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正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合作,推动无障碍格式版作品跨境交换。

    马拉喀什条约,全称《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该条约要求各缔约方规定版权限制与例外,以保障阅读障碍者平等欣赏作品和接受教育的权利。条约为无障碍格式版跨境交换、进口提供便利,解决了无障碍格式版匮乏问题。

  • 安徽省第七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淮南市推荐人选公示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省经信厅、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安徽省第七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皖统〔2022〕21号)精神,我市按照评选范围、推荐名额、推荐条件和推荐程序的要求,经逐级推荐、民营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及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唐素文等4名同志为安徽省第七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淮南市推荐人选,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5月18日至5月24日)。如对公示人选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工作科)署名反映。公示对象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 1至4月全国铁路开通新线581公里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铁路建设科学有序推进,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1至4月,全国铁路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4.6亿元,同比增长0.6%,已开通新线581公里,其中高铁358公里。

    今年以来,国铁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补短板、强弱项、重配套,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顺序,合理调度、配置建设资源,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组织,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为服务“六稳”“六保”、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出铁路贡献。

  • 将继续推动金融市场改革开放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在特别提款权定值审查中上调人民币权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表示,这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金融市场改革开放。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IMF日前完成了五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定值审查,将人民币权重由10.92%上调至12.28%。此系2016年人民币“入篮”后首次定值审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 上海全市16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

    据新华社上海5月17日电 记者从5月1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5月16日,上海新增77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4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7例本土确诊病例中,31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4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74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

  • 唐素文(出资人) 朱宝童(出资人) 张恒军(出资人) 许瑞伍(个体户)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