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A03版:国际新闻
  • 八国因拖欠会费而失去联合国大会投票权

    新华社联合国1月12日电 联合国大会主席发言人库比亚克12日说,8个联合国会员国因未缴纳联合国会费而失去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权。

    库比亚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这8个国家分别是伊朗、苏丹、委内瑞拉、安提瓜和巴布达、刚果(布)、几内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

  • 民调:58%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制度有崩溃危险

    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12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面临的“更大危险”是国内政治不稳定,且美国民主制度有崩溃危险。

    这项民调于1月7日至10日开展,全国范围1313名成年人回答了问题。受调查者包括民主党成员或支持者、共和党成员或支持者及持独立政见者。

  • 印尼放宽煤炭出口批准37艘运煤船离港

    印度尼西亚政府13日宣布,鉴于国内煤电供应短期内得到保障,已批准37艘装载出口煤炭的货船离港。

    印尼海洋与投资事务统筹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在声明中说,部分本国煤炭企业已遵政府指示,出售部分煤炭供应国内煤电市场,使印尼国营电力公司采购到足以保障15天发电所需煤炭。针对这部分企业,政府放宽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煤炭出口禁令,批准37艘运煤船离境。

  • 子弹“真假混合”致死伤 好莱坞道具枪械师起诉供货商

    好莱坞影片《铁锈》的道具枪械师12日起诉一家美国弹药供货商,指控对方给道具枪配备了标记为假子弹的真子弹,导致演员在片场误杀一名摄影师并射伤导演。

    道具枪械师汉娜·古铁雷斯·里德现年24岁,负责管理《铁锈》拍摄使用的枪械、弹药等武器道具。美联社报道,她向新墨西哥州一家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枪械供应商塞斯·肯尼和他经营的“PDQ武器与道具”公司“引入危险物品”“错误标记”“误传信息”等罪名,要求赔偿,金额未予公开。

  •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对未接种疫苗者“尤其危险”

    世界卫生组织12日警告,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依然危险,尤其对那些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而言。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9日的一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00万例,比前一周增加55%,创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新增确诊最高纪录。

    “感染人数大幅增加由奥密克戎导致,它在几乎所有国家迅速取代德尔塔(毒株),”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说,“尽管奥密克戎引起的症状不如德尔塔严重,它依然是一种危险的病毒,尤其对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而言。”

  • 英国首相承认2020年疫情期间曾违规参加酒会

    新华社伦敦1月12日电 英国首相约翰逊12日承认他曾于2020年违反新冠防疫规定参加酒会,并为此表示道歉。英国反对党和部分民众认为,约翰逊应引咎辞职。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说,约翰逊的秘书曾于2020年5月英国因新冠疫情实施“封城”期间在首相府花园组织酒会,约40名政府人员参加。该消息引发众怒,约翰逊一度拒绝回应此事。

  • 柏林国际电影节下月将在严格防疫下登场

    第72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组织方12日说,电影节按计划将于2月以线下形式举办。为防止新冠病毒蔓延,电影节将执行较严格的防疫措施。

    柏林电影节网站显示,电影节将于2月10日至20日举行,分两个阶段。10日至16日为第一阶段,10日举行电影节开幕式,16日举行颁奖典礼;第二阶段,即17日至20日,为“观众日”活动,相关影院向公众展映参展影片。

  • 奥密克戎阴影下全球去年年末机票销售大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2日说,为应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不少地方收紧防疫措施,包括加强边境防疫管控,导致去年年末全球机票销售大幅减少。

    法新社援引这一组织的话报道,经历了2020年和2021年初大规模封锁措施后,国际航空运输开始缓慢稳定恢复。南非去年11月24日首次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世卫组织两天后把这一毒株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并命名为奥密克戎,此后奥密克戎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这使得全球机票销售显著减少。相比2019年11月,去年同期全球机票销售减少60.5%。

  • 文在寅热门“接班人”所涉丑闻发酵 3名涉事者死亡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韩国总统选举倒计时不足两个月之际,现任总统文在寅的热门“接班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所涉丑闻持续发酵,一名涉事者12日被发现在酒店身亡。至此,与李在明所涉丑闻相关人员已有3人死亡。

    警方12日说,他们当天上午在首尔西部一家酒店发现名为李炳哲(音译)的律师死亡。三天前,他的亲人向警方报案称其失踪。

  • 食住行涨价 美国通胀率创近40年新高

    新冠疫情期间多种因素同时作用下,美国近几个月食品、住房、能源、汽车价格出现不同幅度涨幅,去年12月通货膨胀水平创近40年来之最。

    【影响多方面】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为1982年6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