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01版:头版
  • 减负增效强基层 轻装奋进新时代

    2021年岁末,北京中南海。

    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一份重要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摆在与会同志案头。

    “我们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建立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经过坚持不懈努力,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仪式举行

    本报讯 1月13日上午,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宣布开馆。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出席开馆试运行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在仪式上致辞。市领导邬平川、胡东辉、沈斌、陈永多,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

  •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筑牢平安淮南建设的基石

    本报讯 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调研。

    任泽锋先后来到市综治中心、八公山区,实地调研全市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E治理”平台、八公山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和毕家岗街道新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 认清形势 找准定位 争先进位

    本报讯 1月13日下午,市政府重点项目调度会暨一季度“开门红”项目谋划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奋力争先进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副市长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 省妇联来淮调研并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 1月1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一行来淮调研妇联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妇联作了工作汇报,女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发言。刘苹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力推进我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倾力宣传凝聚妇女人心,笃行实干担当职责使命,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实践动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要以更大力度支持服务妇女投身科技创新,女企业家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企业家的使命和责任,勇于创新,大力提升企业的科技含量;各级妇联要做好服务,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对接交流,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半边天力量。

  • 紧牵闵行,加速融入“长三角”

    本报记者 周 玲

    2021年12月,国家发改委印发《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明确上海市闵行区结对帮扶安徽省淮南市。这对淮南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资源型城市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是振奋人心的重大政策利好。

    闵行“援手”淮南,机不可失。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借势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发改委积极跟进,统筹谋划,牵头协同推进结对合作工作。我市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持”和《实施方案》政策东风,积极主动与闵行区对接沟通,全面加强与闵行区友好合作共建,在两地互动往来、产业转移、人才交流、社会领域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

    本报讯 1月13日上午,安徽楚文化博物馆迎来试运行,标志着安徽省又新添了一张闪亮的历史文化名片。

    该馆是全国唯一以“楚文化”命名的博物馆,位于寿县新城区寿春城国家考古遗址范围内,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5510平方米。此次,1600余件(套)展品中有800件(套)首次与观众见面。建筑设计充分挖掘古城元素,彰显楚人“四方筑城”“荆楚高台”建筑理念,通过“瓮城”“方城”“斗城”建筑布局,融合现代院落和极简主义设计手法,将博物馆陈列展览、文物收藏、开放服务、行政办公等功能区域有机搭建,整个场馆既有巍巍古风,又具现代气息。展陈内容包括《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安徽楚文化陈列主要包括立国江汉、东进江淮、徙都寿春、楚韵悠长四个单元,寿县文明史陈列主要包括淮夷旧邦、两汉寿春、秦晋纷争、隋唐寿州、寿州之战、宋清寿州、革命沃土七个单元。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博物馆建设、展陈理念和现代技术设备,较好展示了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是一座大中型的现代化、地方性综合博物馆。

  • 点亮百姓门前灯 赢来一片赞许声

    “以前村里部分道路没有路灯,非常不方便,大家晚上都不愿意出门。现在村里路灯逐步亮了起来,大家都会出来散散步、跳跳广场舞,村民的夜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大家都非常开心。”近日,记者前往潘集区泥河镇店集村采访,村民王月兰说起村里亮起了路灯,赞不绝口。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