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A02版:国内新闻
  • 中央部委密集开会,2022年要干哪些民生实事?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岁末年初,中央部委密集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根据各部委会议、负责人发声以及一系列新规透露的信息,一份影响多个群体的“民生清单”呼之欲出。

    “米袋子”“菜篮子”:千方百计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

    近期召开的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围绕“两条底线”,突出抓好“四件要事”,“‘三农’这块压舱石必须夯得实之又实”。

  •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充分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关怀礼遇,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安排专项资金310万元,委托相关省级文明办登门看望慰问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6名全国道德模范及其家属,转达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

  • 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报告(赛前)》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绿色冬奥和可持续发展工作情况,并发布《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报告(赛前)》(以下简称报告)。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李森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始终践行“绿色办奥”的理念,并将筹办工作与城市和区域发展紧密结合,促进了地区生态环境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报告总结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目前可持续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 “最美微笑照”送给劳动者

    1月13日,劳动者在活动现场展示收到的“最美微笑照”。

    当日,2022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暨赠送最美微笑照仪式在北京职工服务中心举行,部分首都劳动者代表收到了北京市总工会送上的新春祝福——装帧精美的“微笑照”和新春“福包”。据介绍,北京市总工会已累计为近万名劳动者送上了“最美微笑照”。 新华社 发

  • 中国残联等12部门联合发文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国残联、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信部等12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十项重点任务: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加强社会宣传和大众传播;广泛深入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实施党员帮扶残疾人行动;深化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开展扶残助残文明实践行动;实施文化领域助残行动;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开展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讲好残疾人故事,树立国家尊重和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形象。

  •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残疾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办法》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保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残疾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办法》,进一步完善政策、规范工作,更好保障残疾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办法优化了保障内容,健全残疾退役军人“保险+救助+补助+优待”的医疗保障政策体系,明确残疾退役军人按规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退役军人享受相应医疗救助;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待遇的基础上,按规定享受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和不同医疗机构的就医优待。

  • 2021年,这些法治进步平安成效给你几多温暖?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法治的温度,平安的基础。回望2021年,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蹄疾步稳,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一起盘点,这一年中哪些法治进步、平安成效曾温暖了你我?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近年来,高空抛物问题屡禁不止,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2021年元旦起施行的民法典,明确高空抛物侵权责任;3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将“高空抛物罪”正式入刑,进一步释放法律的警示功能。

  • 全力保障群众春运安全顺利温馨出行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每年春运是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期,路上都是回家心切的群众。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部署2022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分析研判春运交通安全新形势新特点,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运安全顺利温馨出行。

    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风险衍生交织,形势更加复杂。公安部交管局分析指出,今年春运交通管理同时面临冬奥安保、疫情防控保障等挑战,多线任务并行,管理难度加大。春运返乡返程、春节一前一后等重点时段流量集中,人流车流物流加速流动,违法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易发多发,农村交通不安全因素集聚,交通安全风险突出。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