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04版:要闻时事
  • 减负增效强基层 轻装奋进新时代

    (上接一版)

    身先示范、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减负工作高度重视

    2021年12月,北京京西宾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在这次重要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改厕这样一件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谈到形式主义之弊——

    “全国气候生态环境千差万别,经济生活水平也是千差万别,怎么能用一种改厕方法?一些地方浮皮潦草、浮光掠影,造成大量厕所存在严重问题,所以我多次作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振聋发聩。

  • 2021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再创新高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2021年我国吸收外资“成绩单”13日出炉。商务部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493.6亿元,同比增长14.9%,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不仅总量高,而且成色足。据商务部数据,我国高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引资增长较快。2021年,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7.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0.7%,高技术服务业增长19.2%。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064.9亿元,同比增长16.7%。

  • 紧牵闵行,加速融入“长三角”

    (上接一版)

    加强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积极谋划与闵行优质医疗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强化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签订“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异地群众办事需求。

  • 公 告

    尊敬的客户:

    按照淮南市银保监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2022年1月4日我行变更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商贸文化广场支行金融许可证,新金融许可证机构编码B0002S334040020,编号00887335,名称变更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南淮河新城支行”,地址变更为“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淮河新城三期13栋103、203、102及101室”;2022年1月5日变更营业执照,新营业执照代码91340400705065226X,名称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南淮河新城支行”,登记营业场所为“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淮河新城三期13栋103、203、102及101室”。特此公告。

  • 最高法发文明确生态环境侵权纠纷案件适用惩罚性赔偿相关问题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13日发布司法解释,就生态环境侵权纠纷案件适用惩罚性赔偿的范围、认定要件、计算基数和倍数等具体问题予以规范。

    “惩罚性赔偿,作为损害赔偿填平原则的突破,通过让恶意的不法行为人承担超出实际损害数额的赔偿,达到充分救济受害人、制裁恶意侵权人的效果,具有惩罚、震慑、预防等多重功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临萍在最高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