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A01版:淮河生态经济带新闻
  • 淮安:烟火“夜经济” 飘香“文明味”

    炸串、凉皮、砂锅……暮色四合,涟水县常青路疏导点上灯光璀璨,小摊一家挨着一家,飘香的特色小吃,不时吸引路人驻足。没有垃圾遍地,不见油污横流,有的是布局整齐、环境整洁。曾经,流动摊点治理的“难点”,如今成为城市管理服务的“亮点”,这一切,源自涟水县精细管理的创新举措。

  • 小玉米上演“点粮成金”变奏曲

    一粒小小的玉米,除了食用,还能做成什么?

    河南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给出的答案是,通过高新科技的加持,金灿灿的玉米粒同样能够“点粮成金”,衍生出数十种产品,成长壮大为枝繁叶茂的“产业大树”。

    走进位于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这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巨型标准化车间拔地而起,智能粮仓高耸而立,现代化企业生产气息扑面而来。

  • 春风吹“醒” 万株海棠

    伴随气温渐渐升高,春风吹“醒”了江苏省盐城市中华海棠园里的万株海棠。中华海棠园内拥有多达122种海棠15万株,目前已到了最佳观赏期。

    盐阜大众报记者

    郜野乔 摄

  • 枣庄市大力建设“六型”公路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枣庄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23年,枣庄市将大力建设“畅通公路、品质公路、智慧公路、和美公路、平安公路、廉洁公路”六型公路,预计投资9亿元,组织实施10项国省道项目建设,涉及里程130.31公里。

    坚持项目为王,建设畅通公路。枣庄市将围绕强工兴产、乡村全面振兴、滕州强市建设、山亭突破发展等工作,推动国省道建设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的好局面。全面完成G518、S322薛城境内两个修复养护工程,加快实施S231临沂枣庄界至台儿庄区雷草段等7项养护大中修工程,积极推进S241台儿庄马庄至叶庄上行段等3项大中修养护工程。

  • 做强桃产业 做活桃经济

    徐州日报记者 谢 川 王海春 陈小凡

    一年好景随春至,桃花盛开正当时。3月25日至26日,“桃醉春天 美丽新沂”2023中国·新沂第八届桃花节暨文旅消费推广季在徐州市新沂市时集镇白石村举行,灿烂春阳下,万亩桃花竞相绽放,缤纷烂漫,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春。

  • 268省道宿迁段京杭运河特大桥悬浇梁全部完成

    宿迁网讯 3月27日,历时约5个半小时,268省道宿迁段工程(市洋河新区段)京杭运河特大桥16号墩19#块顺利完成浇筑。至此,268省道宿迁段工程(市洋河新区段)京杭运河特大桥悬浇梁段全部完成,为顺利推进京杭运河特大桥合龙踏出至关重要的一步。

 
  • 01

  • 02

  • 03

  • 04

  • A02

  • A03

  • A04

  • A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