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01版:头版
  • 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审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审议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党的二十大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着力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

    安徽日报讯(记者 朱胜利)3月30日,省委书记韩俊赴淮南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抢抓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依托和放大自身优势,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淮南力量。省领导费高云参加。

  •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3月30日上午,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任务。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王玉成作工作报告。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杨映松,常务副主任梁立文、戴多斌出席会议。

  • 提升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眼界格局 更好担当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

    本报讯 3月30日上午,淮南市乡村振兴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毛集实验区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乡村振兴本质、内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眼界格局,更好担当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

  • 淮南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暨颁奖典礼举行

    本报讯 3月30日下午,由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淮南广播电视台音乐故事广播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淮南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暨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副市长陆晞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优秀节目奖和优秀组织奖。

  • 院士团队聚焦职业安全健康

    “尘肺病位列我国职业病之首,造成国民经济巨大损失,危害劳动者健康。”日前,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的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2022年度学术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表示,建设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 01

  • 02

  • 03

  • 04

  • A02

  • A03

  • A04

  • A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