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把文明校园打造成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 李东华

    “市教育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教体系统创建任务,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两大关键’,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推动‘形象、品质’双提升。”日前,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在接受采访时说。

  • 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本报讯 3月30日下午,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并讲话。

    马文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重点任务,实施“合力共治”行动,完善运行机制提升领导力,做优街道社区提升凝聚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抓实阵地建设提升向心力,强化精细治理提升组织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标准,强化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取得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成效,为加快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力量。

  • 深化林长制改革 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本报讯 3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率调研组赴潘集区,调研植树造林和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

    夏智明一行先后来到泥河镇陶王村、大郢村,田集街道杨圩社区、芦范社区,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林网建设、泥古路公路绿化、市级林长制改革示范创新点泥河湿地修复等情况,并听取潘集区相关工作介绍。

  • 深切缅怀英烈 争做时代先锋

    争做时代先锋

    3月29日,凤台县古店乡组织退役军人、少先队员和共青团、文化站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来到童振龙烈士墓前开展祭扫活动,肃立、默哀、宣誓,敬献花篮,讲红色故事,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本报记者 朱庆磊

  • 为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高质量建言献策

    本报讯 3月30日下午,市政协“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动员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方勤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读了《市政协“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实施方案》,通报了我市“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 共同推进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 3月30日上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天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决议,通报了《政协淮南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宣读了《关于授予凤台县尚塘镇黑河村史馆等3家单位“市政协文史研习实践基地”的决定》并进行了授牌。

  • 打造智慧矿区“新名片”

    本报讯 近日,中煤新集公司安全生产智慧管控及GIS一张图融合平台上线试运行,将为公司煤矿安全生产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化服务手段,为实现安全生产决策分析和智能开采等打下坚实基础,成为淮南矿区亮丽的数据名片。

    据悉,该平台包含智能管控、智能监控、智能办公、智能分析、智能运维五大模块,利用最新的空间信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具有数据自动协同更新、查询、分类、汇总及分析等统一组织管理功能,旨在解决公司煤矿已建信息化、智能化子系统各自独立运行、业务数据割裂、信息不对称等信息孤岛问题,实现煤矿协同调度、集中管控及科学决策,提高防灾救灾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该公司将根据安全生产智慧管控及GIS一张图融合平台的应用测试情况进行系统完善,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实用性和技术水平,实现公司煤矿安全生产各环节的过程控制自动化、生产综合调度指挥和业务运转网络化、行政办公无纸高效化,助力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 兴修农田水利“护航”春耕春种

    本报讯 农本粮为先,水利走在前。连日来,寿县众兴镇抢时节、抓进度、强服务,积极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疏浚堵塞河道、整修田间沟渠,在全镇奏响了大兴水利助春耕的“最强音”。

    位于众兴镇闫店街道朱郢组的生产渠,是该村周边5个村民组农田水利灌溉的“咽喉”,直接影响近2000亩农田的灌溉需求。近年来,该渠道年久失修,淤泥堆积,同时周边灌溉水沟也堵塞严重,3000余米长灌溉渠道因河渠堵塞无法通水,直接影响当地农户、周边大户的种粮积极性。

  • 工会常态化援助搭就业桥梁

    本报讯 连日来,凤台县总工会通过网络举办“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线上专场招聘会,借助新媒体线上服务,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完成简历投递、线上咨询等应聘流程,方便快捷帮助更多求职者找到适合的工作,助力更多企业招聘到合适员工。

    此次招聘会时间为3月20日至3月31日,已有数十家本地企业参与,涉及机械制造、农林科技、食品加工、服装制造、电子技术、新能源、建筑施工、商贸服务等20多个行业,提供岗位数800余个,能够满足不同学历、不同行业的求职者需要。

  • “三举措”助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本报讯 凤台县城关镇以“室站”建设为平台,以“代表访民情办实事”活动为着力点,切实规范建议“提、办、督”,助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城关镇下辖23个社区,为确保人大代表工作站全覆盖,建立1个人大代表活动室、5个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每个社区工作站设立代表民情接待活动室,同时划定了组长和联络员。县镇人大代表将工作站作为交流聚集地,经常性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走访调研、上门服务等活动。

  • 不负好春光 播种新希望

    仲春时节,寿县迎河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生机盎然,劳动忙碌的场景随处可见,村民们挥洒着汗水,播种下希望,用辛勤劳作描绘出美丽图景。

    “这个设备通过手机智能控制,可以自动进行喷灌滴灌,同时还可以自动搅拌肥料,这样会省去不少的劳力和时间。”在园区内的大店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学良介绍起葡萄园今年新上的水肥一体化自动设备如数家珍。

  • 秉持公正之心 传递司法温情

    本报记者 何婷婷

    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红燕,进入法院工作二十年来,始终将依法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标尺”,用公正和温暖诠释了一名优秀女法官的朴实情怀。她多次荣获全市法院“先进个人”“办案能手”等荣誉称号,近日获评“2022年度淮南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个人”。

 
 
  • 01

  • 02

  • 03

  • 04

  • A02

  • A03

  • A04

  • A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