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8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营造宣传攻势全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本报讯 8月17日上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和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调度会精神,市民政局、谢家集区作交流发言。

    文见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宣传氛围,提升防诈能力,不断提升专项行动知晓率。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破案攻坚,以更强打击声威回应群众期待、震慑违法犯罪,加强追赃挽损,最大程度减少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要加强督察督办、责任上再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不断完善市场准入、资金监管等长效机制,各级专项办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研判会商,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本报通讯员 贺琳清

  • 强化效能监督 护航创城攻坚

    本报讯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市创城指挥部效能问责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市创城指挥部效能问责组调整充实监督力量,加强创建业务培训,抓紧抓实文明创建监督工作,推动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效能问责工作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时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组织专班牵头负责效能问责组的日常工作,及时落实创城指挥部及办公室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加强与市委督查考核办的沟通协调,8月初,印发了《关于调整市创城指挥部效能问责组各专项监督组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监督工作的通知》,建立12个专项监督组和1个负责日常工作的综合监督组,明晰了各监督组牵头单位及配合单位的工作职责,压紧压实了监督责任。

  • 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

    本报讯 8月17日下午,副市长张劲松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住建局、城管局、文明办等有关单位和田家庵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劲松一行先后来到基地小街、广场中路、龙湖南路金色大地广场、青年路、田大路与朝阳路交口、绿茵里小区等地,实地查看了基地小街管理、非机动车停车管理、广场户外广告整治、人行道板修复、市政设施修复及小区外立面整治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具体的整治意见和要求。

  • 持续集中整治 全力推动文明创建

    本报讯 淮南经开区紧紧围绕创城工作标准要求,针对辖区当前存在的重点问题,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向深入。

    8月16日下午,淮南经开区组织社会发展局、建设发展局、城管分局等单位党员干部、包保单位志愿者、龙池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等100余人来到龙池社区月伴湾小区,围绕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楼道堆放杂物、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予以劝导,督促商户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志愿者们携带工具,对墙面小广告、建筑垃圾、卫生死角、楼道杂物等进行地毯式清除,同时,对群众进行创城知识再宣传、再解读,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文明意识。

  • 寿县全面打响抗旱保苗攻坚战

    本报讯 “俺们准备再打20口井。这样一来,11000亩稻田都能过一遍水,旱情基本可以解除。”8月15日,寿县隐贤镇牌坊村党总支负责人站在向外输水的机井旁,如释重负地说。在他的身后,新打的26口机井,正将“白哗哗”的清泉送入饥渴的稻田。

    7月份以来,寿县境内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成;进入8月份后,持续晴热高温造成32.5万亩在地作物受旱。面对日趋严重的旱情,寿县紧急启动抗旱应急响应,紧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抗旱列为当前农村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全面掀起抗旱保苗攻坚战。按照“先远水后近水,先活水后死水,先地上水后地下水”的原则,寿县一方面尽最大努力,争取从淠史杭上游水库多引水。针对瓦西干渠金安区段水草疯长、严重阻水情况,寿县不等不靠,安排水上挖掘机5台、清草船2艘,清理渠道35公里,有效提升干渠输水能力。截至8月15日,全县累计引水已达到12959 万立方米;另一方面不等不靠,加大抢修泵站提水力度,积极提取河湖外水抗旱,全县587处泵站满负荷开机,已提外水11102万立方米。据统计,全县目前已经投入抗旱机械70517台套,投入抗旱经费3617.6万元,抗旱用电1365万度,抗旱用油1786吨,投入抗旱人数12.8万人,累计完成浇灌面积133.4万亩。

  • 传承中华美德 敬老爱老助老

    本报讯 近日,淮南高新区三和镇在山南和悦街邻里中心开展关爱老年人主题系列活动,传递敬老爱老的文明之风,丰富辖区的老年群众生活。

    老人们需要的是子女的陪伴。活动现场,以“回家吃饭”为主题的社区摄影展,用一张张老人等候子女回家吃饭的照片,提醒人们要多关心关爱身边的老人,给老人多一点的关心和陪伴,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 呵护成长 “未”你而来

    近日,潘集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辖区社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广大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引导未成年人要明辨是非,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监护人要学会与未成年人沟通,尽到监护职责,注重家庭教育,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积极健康家庭氛围。          本报记者 吴 巍 本报通讯员 杨穹琼 摄

  •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 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本报讯 记者从8月16日召开的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产城融合规划及产业规划初步方案交流研讨会获悉,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园区将通过市场化手段,利用5年时间,建成占地约2平方公里、居住人口约5万人的滨河产业新城,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

  • 开展入户走访 关爱独居老人

    本报讯 为关爱辖区独居老人,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近日,凤台县关店乡组织乡、村(社区)干部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开展入户走访,确保老人们平安度过热天。

    每到一户,走访人员都与独居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饮食安全,不吃生冷食品,不吃隔夜饭菜。炎热天气一定要保重身体,减少外出活动,适度锻炼,谨防中暑。遇到困难和紧急情况,及时拨打乡、村(社区)干部电话,村(社区)干部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体贴入微地关心、亲切的话语让老人们倍感温馨。

  • 口孜东矿向升井废料利用要效益

    本报讯 为加强矿井固废管理和综合利用,今年4月份,中煤新集口孜东矿成立了环保利废车间,利用金属打包机,将井下升井的铁丝、管件、金属笆片等废料,打包成块,解决升井废料利用问题。

    据了解,该矿通过将金属打包、分类回收做法,将井下升井上来的废料进行了充分利用,在推动降本增效、固废环保的同时,将“安全、高效、低本、绿色、智能、可持续”生产目标原则,转化为一件件节能环保的身边小事。同时,该矿还对矸石山垃圾堆放点,进行了规划,配备了“抓斗”机,方便固料分类。

  • 我市开展高层次人才暑期休假研修活动

    本报讯 为深化“我为人才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制度,优化淮南人才发展环境,近日,我市举办了为期5天的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暑期休假研修活动,32名获得首批“优才卡”的各领域专家人才参加活动。

    本次暑期休假研修活动在皖南地区举办,市委人才办根据各领域专家特点,精心设计了行程安排和研修内容,既有实地参观、专题教学,又有专家论坛、身心疗养,活动安排充实而丰富。期间,实地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和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故居,聆听了新四军军史专题讲座,瞻仰了中国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纪念馆,开展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教学,并因地制宜组织了两场别开生面的专家论坛。

  • “华东白洋淀”再现水清岸绿景美

    “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保护好养育我们的宝湖,我们全部主动搬到岸上,现在看到焦岗湖水一天天变清了,心里别提多幸福了,确实是一湖好水金不换!”近日,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焦岗湖社区渔民搬迁户顾生怀告诉记者。

    位于毛集实验区的焦岗湖被誉为“华东白洋淀”,地跨淮南、阜阳两市,是淮河流域天然浅水湖泊,面积约6万亩,其中在毛集实验区境内约4.9万亩。

  • 凤台县开展夏粮收购监督检查

    本报讯 近日,凤台县开展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确保夏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该县严格落实粮食收购政策,认真查看收购现场是否公示粮食的品种、质量标准和收购价格,是否存在压级压价、克斤扣两、“打白条”等坑农害农现象。加强小麦收购、储存、处置环节真菌毒素等指标检测,超标粮食不准流入口粮市场。截至目前,全县小麦收购量超10万吨。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开展粮食收购现场机械操作、用电线路、消防设施等重点环节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当场下发安全生产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销号,全力保障夏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 (本报记者 贾 静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

  • B01

  • B02

  • B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