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兴城以城促产 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版次:02  2022年08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记者从8月16日召开的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产城融合规划及产业规划初步方案交流研讨会获悉,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园区将通过市场化手段,利用5年时间,建成占地约2平方公里、居住人口约5万人的滨河产业新城,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环境更优的现代一流化工园区目标要求,推动煤化工园区安全绿色和谐发展,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牵头组织召开了此次研讨会,市发改委、潘集区、煤化工园区部分重点企业及有关专家立足实际,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产城融合”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将加快实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推进现代煤化工、化工新材料、高端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建设,力争到2025年实现350亿元产值目标,并将进一步优化现代煤化工产业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区、新能源产业区、电子化学品产业区、循环产业示范区、智慧物流区、生活综合区等功能区布局,统筹平圩镇、祁集镇约4万名居民搬迁安置和园区企业约2万名职工居住,加快产城融合,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本报记者 张 静

本报通讯员 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