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第A01版:八公山新闻
  • 呵护健康,从“口”开始

    本报讯 为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进一步强化公众关注口腔健康,八公山区整合各种优质资源,出台一系列惠民举措,扎实推进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健康口腔行动,不断提升口腔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

    该区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为3-6岁儿童牙齿局部涂氟、6-9岁儿童进行第一磨牙窝沟封闭。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儿童口腔疾病,尤其是在12岁以下少年儿童群体,正在影响着儿童的口腔健康。窝沟封闭和涂氟是安全有效的预防龋齿的口腔保健项目。区卫健委委托市二院口腔科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截至8月2日,已累计完成311名3-6岁儿童局部涂氟和318名6-9岁儿童第一磨牙窝沟封闭,2022年覆盖8%目标人群的任务已完成。

  • 让群众就业“饭碗”端得更牢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本报通讯员 朱守米

    “今天来参加这个招聘会收获不小,提供岗位也不少,而且都在八公山区,能在家门口就业真是方便了!”7月下旬,在八公山区人社局举办的招聘会上,求职者邵旭辰找到了适合的工作,他高兴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则本固、邦宁、心定、民安。今年以来,八公山区迅速贯彻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聚焦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和失业人员需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发力、群众受益”,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增设停车位 破解“停车难”

    本报讯 “停车难”一直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一大痛点和难点。八公山区在结合文明创建,切实改善、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的同时,按照淮南市城市停车场建设行动方案,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加强停车场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增设停车泊位,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该区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组织属地单位和相关部门召开停车场建设调度会,并挖掘停车资源,结合道路改造项目,老旧小区建设,利用边角地块以及闲置空地建设了停车泊位,其中劳动村南门位置就利用建北路西延剩余边角地块新增停车位48个。截至7月底已完成劳动村南门、御景宴酒店和执法局三个停车场建设,完成停车泊位建设162个,年度任务完成率达81%。

  • 快乐健身 乐享生活

    八公山区把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便民惠民的健身场地不断完善,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人们的健身热情,引导更多群众在运动中挥洒汗水、感受快乐。

    本报记者 陈海涛

    本报通讯员 胡 捷 摄

  • 徽菜技能培训让“淮南牛肉汤”香飘四方

    本报讯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八公山区结合实际确定徽菜培训项目为“淮南牛肉汤”,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和打造徽菜品牌文化,使“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落在实处。

    该区人社局、商务促进局等单位,依托当地的知名餐饮企业及社会培训机构,经过遴选认定2家单位作为八公山区“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承训单位,并确定培训总课时为60课时,补贴标准900元每人。同时加强“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力度,不仅对两镇三街道辖区居民进行政策宣传,并以电子屏宣传“徽菜师傅”培训项目,对有培训意愿的居民进行摸排,将有培训意向的居民信息进行登记,最终确认符合参训条件的人员60人。参训人员将通过参加“淮南牛肉汤”徽菜师傅技能培训,掌握牛肉汤制作工艺,提高实际操作水平,促进就业创业,传承发展淮南特色饮食文化。

  • “暖心餐”守护老年人幸福美好“食”光

    8月5日中午,走进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老年食堂,工作人员正热情地询问老人要哪些菜品,麻利地为老人打菜,老人们则几人一桌聚在一起,一边享受着美味的午餐,一边聊着身边发生的趣事,不时传来开心的笑声。

    “这个食堂菜的口味好,分量也足,特别实惠,我现在每天都来这吃饭。”社区老人刘少成高兴地说,岁数大了,做饭不方便,就想图省事。现在社区有了老年食堂,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可口的饭菜,真是太享福了!

  • 安心托幼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本报讯 近期,在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建东社区文明实践站里,彩色的桌子上摆放着各种益智类玩具,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做游戏,分享绘本故事,玩得开心不已……这是建东社区开展的以“清凉一夏”“趣味阅读”等主题的趣味托管服务,让辖区居民“幼有所托”,也让广大群众“托”得安心、放心、暖心。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