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第01版:头版
  • 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8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

    习近平表示,惊悉古巴马坦萨斯省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中方愿为古方提供帮助。

  •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延宕反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趋艰巨繁重。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勠力同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历史主动。

  • 让市场风清气正 让交易阳光高效

    本报记者 周 玲

    公共资源交易事关人民群众对交易结果“公开、公平、公正”的期待,是地方发展环境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为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一片“蓝天”,市公管局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效益。截至7月底,全市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各类项目774项,交易额88.86亿元,总节资增资7.63亿元。

  • 强化项目意识 坚持项目导向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本报讯 8月8日上午,市政府重大项目周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真正把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扑下身子推进项目,沉下心来解决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张劲松出席会议。

  • 学习历史知识 感知文化魅力

    暑假期间,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参观展陈,探索楚文化,学习历史知识,感受浓浓文化氛围,充实暑期生活。                   本报记者 倪 军 摄

  • “闯”出一片新天地

    8月3日上午,在寿县窑口镇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里,孙成永带着工人在车间里忙着处理净菜。依靠中央厨房净菜系统,时令蔬菜经冲洗、改刀、切片、臭氧杀菌、真空包装等流程,销往商场、超市。从上海返乡后,孙成永创办的安徽楚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为淮南市首家生产净菜的农业企业。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