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0日 第A01版:长三角新闻
  • 一体化势能变动能 长三角铆足干劲抓开局

    立足“一体化”和“高质量”,长三角三省一市开年以来铆足干劲抓开局,努力把中央决策部署变成“施工图”和“实景画”。今年长三角将争取更靓的成绩单,为中国经济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从基建到科创 关键词里看发展

    刚刚结束的地方两会上,三省一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频频点到长三角。沪苏湖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小洋山北侧开发……三省一市大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轨道上的长三角”加速奔跑,“世界级港口群”江海奔涌。

  • 869.9万人次!春节假期长三角铁路客发量同比增长近七成

    上海证券报讯 记者1月28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3年春节7天长假(1月21日至1月27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869.9万人次,同比增长67.7%,日均发送旅客124.3万人次,其中1月27日(大年初六)发送旅客202.9万人次,同比增长39.4%,为春运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春节期间共增开旅客列车654列,安排动车组重联1087列,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 春节期间长三角地区共接消费投诉举报35884件

    新民晚报讯 春节长假期间,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接到投诉举报35884件、解答咨询42548件,其中上海市接到投诉举报16217件、解答咨询28100件;江苏省接到投诉举报6349件、解答咨询5352件;浙江省接到投诉举报9385件、解答咨询2735件;安徽省接到投诉举报3933件、解答咨询6361件。

  • 节后首日招聘忙

    1月28日,安徽省暨合肥市2023年保障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现场。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众多求职者来到“安徽省暨合肥市2023年保障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现场寻找心仪的就业岗位。新华网 发(杨晓原 摄)

  • 政企恳谈早餐会成常态优化营商环境更有信心

    解放日报讯 前段时间,安徽宣城举办政商恳谈会,宣城市委书记李中面对22位企业家代表发表开场白:恳谈会不同于常规会议,我们双方就像家人一样面对面沟通,大家可以向我们吐槽,向我们建议,甚至向我们举报。讲真话、实话、心里话,不讲表扬的话,就是真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批评,共同为宣城发展把脉、会诊。

  • 梅陇助力闵行“中部崛起”

    梅陇镇地处闵行区东部核心腹地,是上海西南的重要门户区域、G60创新走廊发展的重要门户节点,占据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上海南部科创中心结合点的有利区位,结合交通优势,进一步助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全面建成。

    当前,梅陇的发展处于战略机遇期、转型攻坚期和机制创新期三期叠加阶段,正在系统谋划、全力布局,着力推进重点产业集群,不断向中高端迈进,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激活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 江苏省市场监管免罚轻罚经验升格为长三角统一做法

    新华日报讯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长三角市场监管部门以《江苏省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从轻减轻处罚规定》为蓝本,联合出台规范性文件《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从轻减轻处罚规定》。省市场监管免罚轻罚经验由此升格为长三角统一做法。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