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0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第八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第八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人民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出席开幕式并巡展。

    邬平川指出,淮南文博会已成为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成为全市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平台,是展示淮南文化产业发展成就、文化企业发展情况的窗口,是推动淮南文化事业繁荣、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做响品牌、做大平台、做亮窗口、做强引擎,以高质量的文博会推动淮南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文明旅游氛围足 假日出游更美好

    本报讯 “各位游客,你已进入景区,请大家规范停车,注意安全,文明游览。”假日期间,记者来到上窑国家森林公园看到,文明旅游志愿者正在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道路引导、景点介绍等温馨服务。“虽然景区里人来人往,但环境卫生很好。景区内设有各种导览指示牌、禁止翻越等文明旅游提示牌,还有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感觉很舒心。”来自合肥的游客王女士说。

  • 我市举行庆“十一”升国旗仪式

    本报讯 10月1日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我市隆重举行庆“十一”升国旗仪式。市领导宋立敏、晁友福、陈永多、张天舒,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怀义以及市直机关干部代表等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8时30分,升旗仪式在市政务中心广场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庄严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然而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敬意和深深祝福。

  • 满满的爱!他们这样表白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博物馆和市旅游协会承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市民和志愿者舞动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家保带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赴新四军纪念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瞻仰了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家保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来到新四军纪念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既是一次触及灵魂的革命教育,也是一次坚定信念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赶考动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突出以学立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坚持守正创新,持之以恒将党的光荣传统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握历史主动,锲而不舍用党的奋斗历史鼓舞斗志、指引方向。

  • 国庆节期间电煤保供“不打烊”

    本报讯 “机车各部件检查正常,油水位正常,可以启动柴油机。”10月5日,在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淮南分公司洛河电厂工业站,内燃机司机窦黎明仔细检查一台内燃机车,确保机车保持在最好状态,随时能够出动。

    同日,在平圩发电公司工业站,随着信号楼内的一声声指令通过网络和电话向外发出,从全国各地运输到潘集火车站(货运)、田集火车站(货运)的煤,被乘务员及时有序地运到该站厂区,再根据计划解体卸车,按编组投入卸煤仓,时刻保证着发电厂的正常生产。

  • 营造平安有序祥和的节日环境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副市长陆晞前往田家庵区实地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前校园周边及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陆晞先后来到银海淮河新城幼儿园、淮南天平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淮河新城店、安徽中油洁能燃气有限公司安成铺加气站、联华超市二店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对幼儿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药品安全、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安全、食品流通安全以及院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市公安局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本报讯 10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出席仪式。

    上午9时30分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市公安局机关民警代表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庄严肃穆。伴随着指挥员清脆洪亮的口令,国旗护卫队员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随后,奏响庄严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民警向国旗敬礼、向伟大的祖国致敬,用无比自豪的心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诚挚祝福。

  • 发扬军人精神 永葆军人本色

    本报讯 近日,我市第八期“相约老兵”茶会活动,在毛集实验区焦岗湖景区举办,10名功臣模范老兵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望过去、总结现在、展望未来。

    据介绍,功臣模范老兵代表有二等功获得者、参战老兵、抗震救灾典型等,他们用汗水和热血,为国防事业做出了贡献。“我们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持续发扬坚持不懈、不怕吃苦的精神,不断发掘自身潜力,为淮南市的双拥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茶会现场,一位老兵说。“我们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引导更多的人关心英雄、崇尚英雄,激发干群爱国拥军热情,营造出社会化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拥军优属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所取得的成效,并向老兵们传达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 向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

    本报讯 中秋国庆期间,很多市民选择带着家人游览周边景区,品尝特色美食,欣赏自然美景。记者在走访我市部分景区时发现,市民和游客大多能自觉爱护环境,但一些不文明旅游行为仍时有发生。

    大通湿地公园是个开放型景区,假期里前往游览的市民、游客很多,少数市民和游客随手就把垃圾丢在了草坪上,有塑料袋、饮料瓶、酸奶袋、奶茶杯等。管理人员看到后,急忙上前劝止。走在景区里,记者能看到有保洁人员在捡拾道路两侧绿化带里的垃圾。

  • 学习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本报讯 10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及省公安厅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系统要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南不懈努力。

  • 凤台县“三力齐发”推动党员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本报讯 凤台县立足党员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在强化载体建设、优化内容供给、提升学用质效上出实招、下真功,切实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建载体、聚合力,扩大党建宣传影响力。该县以“凤台先锋”微信公众号为主导,发动县机关工委、教育局等单位,联合16家乡镇,全面建成“1+4+16”先锋微信矩阵,定期发布工作动态、党务知识、政策解读等。今年以来,“凤台先锋”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153期原创信息,县乡两级累计推送信息1578条,阅读量达50万人次,新增订阅人数590人,辐射面不断扩大。坚持用好远教站点和远教广场,大力选拔优秀村“两委”、乡村振兴专干等担任站点管理员,严格落实电教远教“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日”制度,推出“远教+理论知识”“远教+党性教育”等多种组合式套餐,利用“七一”“八一”等节点开展红色电影系列展播活动,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文艺汇演下乡等各种文化活动,助力电教远教高质量推进。

  • 八公山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通过市级验收

    本报讯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日前,市水利局会同安徽省水利学会、安徽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及市住建局的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八公山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进行了验收。验收组先后前往舜岳水泥厂、和平村小区等地,现场查看了各单位的节水设施建设和用水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节水载体创建成果,听取了八公山区节水载体和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相关申报材料的细节以及下一步的节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通过认真商讨,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八公山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市级验收。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