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9日 第01版:头版
  • 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 8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来淮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江刘伍,省政协委员、省税务局局长张德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一级巡视员张祖保,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分别陪同调研。

    淮南战国楚王陵(武王墩墓)是规划布局完备的高等级王陵区,经过国家文物局批复同意,正在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邓向阳实地查看保护发掘工程进度,了解已发掘文物保存保护和遗址博物馆规划建设情况,希望我市坚持保护优先、着眼长远,打造好遗址博物馆,通过文旅项目助力经济发展。

  • 纪念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暨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建林二十周年会议召开

    本报讯 8月27日上午,纪念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暨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建林二十周年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郑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魏志光,副会长王海曈,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卫东;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新四军研究会名誉会长宋长汉、姜典法出席会议。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魏耀民作工作报告。

  • 淮南开放大学揭牌

    本报讯 8月26日上午,淮南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市委书记任泽锋,安徽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共同为学校揭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主持仪式。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政协副主席万继军出席仪式。副市长陆晞宣读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淮南分校更名为淮南开放大学的批复》。

  •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力做好电煤保供工作

    本报讯 8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深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顾桥煤矿,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稳妥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潜力、释放产能,为电煤保供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参加调研。

  • 任泽锋会见力方集团客人

    本报讯 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政务中心会见了力方集团董事长程小波一行,双方围绕加强文化旅游等领域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张劲松参加会见。

    任泽锋对程小波一行来淮考察、推动合作表示欢迎。他指出,淮南交通区位优越,拥有八公山、寿县古城、武王墩墓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业发展空间大、潜力足。尤其八公山是一座生态山、文化山,既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又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是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体,旅游资源和对外知名度兼备,希望双方齐心协力、强化合作,共同打造好八公山旅游品牌。要对景区科学定位,精心打造创意旅游产品,更加注重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旅游产品的开发,做好研学游、文化游、夜间游、民宿游等特色板块,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增强八公山旅游的吸引力。要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努力把游客吸引来,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进一步撬动旅游消费,激活旅游经济。希望双方以八公山旅游项目合作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合作新空间,结出合作新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 坚持换位思考积极主动作为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本报讯 8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赴潘集区带案下访,推动信访积案依法有效解决。他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换位思考,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潘集区信访接待中心,张志强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逐一向来访群众作了政策解释并提出解决方案。

  • 对标对表补短板 全力以赴促提升

    本报讯 8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前往田家庵区公园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蔡宜骅一行先后深入公园街道云景华城小区、龙湖菜市场、湖滨路、园新巷等处,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及结对单位包保共创、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 白鹭起舞东风湖

    8月28日,村民在毛集实验区东风湖整理土地、机播萝卜,一群群白鹭相伴期间时而觅食、时而起舞,给田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东风湖沿淮因其特殊的土质和经年累月的生态种植,区域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吸引了大量候鸟前来栖息。 本报记者 陈海涛 摄

  • 警力下沉,守护农村道路安全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筹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重点,不断创新警务理念、思路、方法,坚持“三个优化”举措,积极推进警力下沉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助力“百日行动”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今年6月20日至8月11日,全市未发生一次性死亡2人及以上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