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1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乡村振兴正有为

    “好吃、好甜、好玩。”8月8日下午4时许,虽然高温依然难耐,但在谢家集区望峰岗镇陶圩村无花果采摘园里,张茗萱小朋友仍旧玩的不亦乐乎:“放暑假了到大姨家玩,大姨带我和表弟来采无花果,我是第1次采无花果,这无花果又大又红,特别好吃。”

    “就近带孩子们出来转转,孩子们开心了,我们也高兴。”张茗萱小朋友的大姨李苗苗告诉记者说:“陶圩村不仅田园风光优美,而且孩子们还能在这里自己动手摘无花果,体验农耕文化,品尝特色农产品,非常有意义。”

  • 全市老干部主题知识竞赛举行

    本报讯 8月10日上午,淮南市老干部“喜迎二十大·初心在路上”主题知识竞赛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并颁奖。

    知识竞赛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展望二十大、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激发老同志“薪火永相传、追梦新时代”的政治热情、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和释放正能量。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疫情防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 不折不扣抓好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落实

    本报讯 8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赴八公山区调研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黄打非”工作。

    邬平川来到土坝孜街道小刘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土坝孜菜市场及周边、市第二人民医院及周边,详细了解志愿服务、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管理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前往山王镇闪冲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绿化美化、环卫保洁、美丽庭院建设等方面情况;并深入歌舞娱乐场所和出版物经营场所,调研检查“扫黄打非”工作情况。

  • 提升专业水准 拓展外部市场

    为适应当前更高层次、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东辰集团巨万公司积极响应“走出去”战略,于2021年下半年与德国科玛液压设备有限公司取得油缸产品配套加工业务合作意向。为做精产品,公司组织技术小组对原材料检验、工艺流程、装备性能指标、工装器具升级等技术工作进行攻关、提升。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加工试制的样品全部通过科玛液压的检验,顺利通过供应商考察,并形成了长期供货关系,月供油缸缸筒2000余件。

  •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受权就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谈话

    (上接一版)踏上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有必要发表新的国家统一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大量历史和法理事实彰显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揭批民进党当局加紧谋“独”挑衅和美国加大力度打“台湾牌”的行径与谬论,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与政策主张,清晰阐明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充分表明了我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

  • 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讯 8月10日,淮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出席并讲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各县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徽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及《安徽省关于加强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2021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并作了交流发言。

  • 坚持建管并重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 8月10日上午,副市长张劲松前往淮南高新区、谢家集区、田家庵区和淮南经开区,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张劲松先后来到山南新区综合医院、西部采煤沉陷区治理、学院路铁路下穿、中兴路铁路下穿等项目现场,查看施工进度,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叮嘱施工单位要在做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农业“新样板”

    (上接一版)

    今年以来,毛集实验区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紧盯项目推进时间节点,组织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全程做好调度、指导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力争将项目区建成保障功能显著、规模效益突出、辐射带动有力,具有全区影响力的智慧农业科技园,形成乡村振兴示范的农业样板,为毛集实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 不动产电子证照助力新生入学报名

    本报讯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完成了2022年新生入学不动产网上核验工作。这一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解决了广大新生家长最为关注的入学报名查档问题,切实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我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加油聚力。

  • “初心不悔”力践“司法为民”

    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全区法治宣传教育,稳步推进智慧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管理……潘集区用务实有效的铿锵步伐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群众点赞的答卷,奏响了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时代最强音。潘集区司法局也于前不久荣获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 处理完快递物品后及时手消毒或清洗双手

    处理完快递物品后,要及时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使用流动水洗手或免洗洗手液洗手。若使用流动水洗手时,请配合肥皂或洗手液等消毒用品。洗手前请勿接触“眼、口、鼻”,洗手时揉搓时间不少于20秒。推荐使用七步洗手法,在流水下彻底冲净双手后,用干净毛巾或纸巾擦干。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