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3日 第A03版:国内国际
  • 我国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巩固脱贫成果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表示,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是提高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将为脱贫家庭实现就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为扩大乡村人才供给、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 水利部针对南方7省区雨情再启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水利部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我国南方将再迎强降雨过程,水利部12日12时针对南方7省区雨情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据预报,12日至14日,江南南部东部、华南大部、西南东南部等地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强降雨范围内的一些主要江河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 欧委会下周末前结束乌欧盟候选国地位讨论或有数百乌军据守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1日表示,欧委会将在下周末前结束关于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的讨论。据塔斯社11日报道,可能有数百乌军人员据守在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的几栋建筑里。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乌通社)11日报道,冯德莱恩当天在基辅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欧委会目前正在就是否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为欧盟成员国准备相关建议,欧委会将在下周末之前结束有关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的讨论。

  • 涉案9人全部执行逮捕

    新华社石家庄6月12日电 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12日通报,经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陈继志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执行逮捕。此前,据河北省公安厅指定管辖,发生在唐山市路北区某烧烤店的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查办理。

  • 澳大利亚西澳州各界希望继续加强同中国友好合作

    新华社澳大利亚珀斯6月12日电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近日来到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同当地各界人士会面,并同州长马克·麦高恩共同出席11日在珀斯举行的澳大利亚中国友好协会全国会议。西澳州各界人士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同中国在多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麦高恩在澳中友协全国会议上说,今年是澳中建交50周年,两国建交的积极意义今天仍适用。西澳州同中国在贸易、旅游、人文交往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州政府将继续支持和加强同中国互利合作,他本人也将致力于推动对华关系发展。

  • 西方制裁下俄罗斯经济展现韧性但风险犹存

    俄罗斯中央银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50个基点至9.5%。这是今年2月底俄央行大幅提升基准利率后连续第四次降息。央行发表声明说,俄通胀加速放缓,经济形势好于此前预期,但经济外部环境仍充满挑战。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西方多轮制裁之后,俄经济展现出良好韧性,俄能源出口收入不降反增,但从全年看,后续风险依然存在,俄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

  • 美国反枪支暴力集会呼吁“救救孩子们”

    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电 1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虽然午后下起了小雨,但国家广场华盛顿纪念碑北侧的草坪上依然密密麻麻站满了人,他们在这里举行反枪支暴力集会。参加集会的男女老少手持各式各样的标语牌,发出“救救孩子们”的呼声。

    当日,大批民众在美国超过450个地点举行集会,抗议不断恶化的枪支暴力问题,同时表达对美国政客持续不作为、政府失职的不满和愤怒。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