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3日 第01版:头版
  • 弘扬爱国传统锐意创新发展 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

    新华社香港6月12日电 在《大公报》创刊1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一个多世纪以来,《大公报》秉承“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办报宗旨,立言为公,文章报国,为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回归祖国、保持繁荣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进入新时代,《大公报》旗帜鲜明发出正面声音、凝聚社会共识,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增进香港与内地交流、促进人心回归作出了贡献。

  •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本报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6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刘莉率队来淮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新一轮现场集中办公。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明平,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许德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及凤台县负责同志陪同。

  • 发挥外事工作优势 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本报讯 6月10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整合全市外事资源,发挥外事工作优势,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 以创建5A级景区为抓手 把寿州古城保护好利用好

    本报讯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寿州古城5A级景区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把寿州古城保护好利用好,擦亮淮南“楚风汉韵”城市名片。市领导邬平川、胡东辉、沈斌、张劲松、陈永多参加调研。

  • 强化服务保障 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报讯 6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政务中心听取在淮大中专院校稳就业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就业促进政策,加大宣传引导,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就业指导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市领导胡东辉、程俊华、王启超参加会议。

  • 淮南武王墩墓入选首批安徽省考古遗址公园

    本报讯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省文物局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安徽省考古遗址公园名单的通知》,公布“淮南武王墩墓”等省内六处考古遗址公园为首批安徽省考古遗址公园。

    安徽省考古遗址公园是指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认定命名,以重要考古遗址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具有科研、教育及休憩功能,在全省范围内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的特定公共空间。首批安徽省考古遗址公园包括淮南武王墩墓,安庆市潜山市薛家岗,蚌埠市固镇县垓下遗址,铜陵市、南陵县大工山—凤凰山铜矿遗址,亳州市谯城区曹氏家族墓群,芜湖市繁昌区繁昌窑6处大遗址。

  • 淮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 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淮南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寿州民俗文化园举行,为全市人民送上一份非遗文化大餐。

    淮南是非遗文化的沃土,孕育了抬阁肘阁、花鼓灯、豆腐传统制作技艺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寿县共同主办,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连接现代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循初心、铸忠诚,东方欲晓君行早!

    本报通讯员 石兴辉 方 硕 本报记者 张 静

    整理赵晓冬生前的工作日志,日志里满满地写着乡亲们的需求。

    “苏传龙老两口腿脚不便,庭院凹凸不平,要帮助完成庭院硬化”“显明女儿今年要考大学,需联系政策资助”……

    一字一墨,意切情真。这让赵晓冬的同事不禁红了眼眶。忆起赵晓冬跟他们说过很多次的那句话:“把根扎在前圩,把幸福种在老百姓心中”。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