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3版:评论
  • 扎根中国办教育 面向世界著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首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后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 推进快递包装『绿色革命』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务量稳居世界第一,快递包装问题也给环境保护带来一定压力。2020年,我国快递包装废物总量已超1000万吨。2021年,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超过1000亿件,快递包装废弃物还将持续增加。进一步推动快递包装绿色化,变得更加紧迫。

  • 上好“第一课” 当好“主力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开班“第一课”为我们如何当好新时代的“主力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选调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服务、坚守拒腐防变,方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 以干事创业为“石”, 磨炼能力本领之“刃”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美好韶华,努力建功立业,以干事创业之姿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 拳拳相扣 按下医疗资源共享“快进键”

    3月30日,上海浦东一例哮喘病人因120拒绝救援病亡,涉事急救医生被停职。3月31日,事件当事人家属“秋秋也是阿秀”在微博上对此事做出回应,表示,在疫情期间医疗资源本就匮乏的情况下,不希望看到还有医生因为这种事而无法救助其他人,“毕竟属于我父亲的120等了一个半小时才来”。相关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 争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事业成败,关键在于落实、要害在于实干。当前,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我们要想更好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重任,就必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夙夜在公、实干争先的责任感,坚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宏大画面和生动场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