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4版:时事广告
  • 《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印发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9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提出各地要积极安排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资金、2022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力争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6万亿元等10项措施。

  • 两部门联合开展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活动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开展2022年度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活动。示范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能源资源计量体系,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和降本增效。

    这是记者9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的。示范活动将全面梳理各地在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降碳、节水等领域开展计量技术服务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能源资源计量服务模式和路线,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示范。

  • 西藏墨脱发现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

    新华社拉萨5月9日电 我国科研人员在西藏自治区墨脱县记录到一棵高达76.8米的巨树,成为中国大陆范围内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高的树,这是记者日前从西藏墨脱县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的。

    2022年4月,由北京大学牵头的科研团队采用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对墨脱县境内的一棵不丹松进行精细测绘,最终取得的树高数据刷新了此前位于云南怒江州高黎贡山的72米秃杉的最高纪录。

  • 银保监会明确一揽子企业纾困方案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对此,中国银保监会表示,将以超预期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今年国有大型银行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要达到1.6万亿元,城市商业银行明显提升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占比。

    这是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的。

  •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视频会晤

    (上接一版)中欧关系不针对、不依附、也不受制于第三方。这是双方应该长期坚持的战略共识。双方应该坚持辩证、长远眼光,坚持相互尊重,坚守正确认知,加强沟通,增进互信。面对地缘政治危机,倡导对话和合作,以中欧关系的稳定性应对国际形势复杂变化;面对疫后复苏难题,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政策协调,以中欧合作的开放性推动世界经济企稳增长;面对全球性挑战,聚焦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攸关人类未来的领域,以中欧对话的广泛性促进全球治理深入发展。希望德方为中欧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影响。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