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6日 第A01版:综合新闻
  • 全市金融机构访企纾困 助力发展稳主体激活力

    本报讯 5月5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淮南监管分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市金融机构“访企纾困 助力发展”活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由“一把手”负责,统筹安排信贷资源与人力资源,带队深入实体企业,及时了解并满足企业的合理融资诉求,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实现稳工稳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 复工复产“加速度” 企业生产马力足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寿县一方面采取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一方面支持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创造条件复工复产。

    4月26日,记者在新桥国际产业园安徽汉邦日化有限公司看到,一尘不染的流水线上,输送带正在把一包包成品传递到包装区,装车发运。该公司主要生产系列湿纸巾及防护口罩产品,年生产各类湿巾2.5亿包以上、口罩3.6亿片以上,产品远销全国以及东南亚和欧美等国家。

  • 市医保部门高质量推进DIP国家试点改革

    本报讯 自我市于2020年10月被确立为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级试点城市以来,市医保局积极探索DIP付费改革,引导医院主动控制医疗费用增长,降低住院次均费用,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推动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别样青年节

    5月4日,安徽省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医院青年护士张慧参加无偿献血。当日,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医院组织党团员、青年医务人员、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缓解淮南市临床用血需求,102名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陈 彬 摄

  • “五一”假期,淮南民政人温情守护在“疫”线

    “五一”假期,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开展专题调研、研判风险、督查帮扶,在民政服务机构、乡镇(街道)、村(居)、帮扶村、困难群众家中随处可见民政人忙碌的身影,以责任担当为民政服务对象筑起“温暖防线”。

    专项调研,问需于基层。早上8时30分出发,9时到达大通区翰城社区,调研大通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建设情况…… “五一”期间,市民政局党组分组深入基层调研养老服务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汛等重点民生工作,详细了解养老服务项目运行情况、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督促养老机构负责人,围绕老年人生活需求、精神需求,完善服务措施,持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

  • 青年建功创辉煌 助力检察新发展

    本报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及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近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创辉煌”主题研讨活动,6位不同岗位的青年干警进行主题发言。

    市检察院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队建,以青年新作为助力检察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活动以“青年一代”为主线,碰撞“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全面提升、重塑形象”的思想火花,指引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与会人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树立理想、不忘记初心,在工作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炼意志,做到政治要纯洁,思想要敏锐;心胸要开阔,做人要大气;业务要精勤,学习要踏实;面貌要昂扬,作风要严谨,做有底气的青年干警。

  • 5月4日0至24时淮南无新增病例和感染者

    本报讯 5月5日上午,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情况通报:5月4日0时至24时,淮南市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例(凤台县3例,田家庵区2例)。

    截至5月4日24时,淮南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9例,治愈出院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9人。

 
 
  • 01

  • 02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