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8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本报讯 3月24日,2022年第一次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021年贯彻落实《淮南市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书面传达《2022年淮南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进行调整。

  • 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一、任命:

    黄坤为淮南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

    詹政烜为淮南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

    周先华为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

    叶孟中为淮南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

    邹方传为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

  • 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人员名单

    决定任命: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为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时间一年);

    戴宜斌为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杨慎红为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局长;

    刘银为淮南市科学技术局局长;

    程启涛为淮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局长(主任);

  • 切实抓好绿色食品产业招商

    本报讯 3月26日,全市绿色食品产业招商专班工作月度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各县区招商专班单位负责同志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专班办公室通报全市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 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人员名单

    任命:

    楼晶吉为淮南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郑国为淮南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 淮南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新气象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文旅发展思路,突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新气象。

    我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美食资源丰富,发展文化旅游业资源独特、优势明显。坚持打牢基础,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产业培训会暨专班工作会,围绕落实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推进会、全市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会议精神,围绕做好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工作进行专题培训,筑牢建设文旅强市的专业基础。突出构建机制,采用“资本+实业”的模式,拟谋划入资10亿元组建淮南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文旅集团),作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的操盘手,打造投融资、产业运营、项目孵化、招商合作“四个平台”,推动全市文旅市场良性运行。

  • 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一、任命:

    肖丽为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二、免去:

    魏明秋的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

    岳文超的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吕强的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武海虹的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 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人员名单

    免去:

    华东升的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杜本硕的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 排查整治隐患 确保消防安全

    本报讯 为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淮南高新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专班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企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高度稳定。

    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在建工地、宾馆、超市等单位场所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检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企业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企业是否存有危化品及危化品存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明确专人跟踪指导,全力督促隐患整改工作。

  • 环保副产品助力春耕生产

    近日,中安联合外销的硫酸铵正在装车。今年以来,中安联合共生产近3000吨硫酸铵供应市场,满足了下游企业生产复合肥的原料需求,助力农民春耕春种。

    硫酸铵是中安联合热电装置烟气氨法脱硫的环保副产品,以保护碧水蓝天为目标,中安联合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加大热电装置含硫废气综合治理与利用,在实现了烟气超洁净排放的同时,变废为宝,生产硫酸铵支援农业生产。

  • 法援“三步法”维护老年人权益

    本报讯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潘集区司法局秉承“关心、贴心、暖心”的服务理念,立足法律宣传、法律服务职能,着力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今年1月份至今,共办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41件,接待法律咨询约100余次。

  • 打防并举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

    本报讯 连日来,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公室组织人员到乡镇督查指导反电诈工作,深入村、社区、银行网点、通讯运营商网点等处查看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督查发现,各乡镇、相关部门对反电诈治理工作高度重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预防打击电诈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到千家万户。

  • 人居环境“大变样” 群众幸福感攀升

    本报记者 何婷婷

    走进八公山区新庄孜菜市场,过道宽阔整洁,摊贩亮证经营,台案统一有序,菜品整齐摆放,市场秩序井然,干净整洁的买菜环境让人心情舒畅。“这都是文明创建带来的环境‘大变样’,现在我们社区居民生活可幸福了!”退休工人朱宗新就住在新庄孜菜市场旁边的佳城国际小区,他告诉记者,以前菜市场及周边的环境真是脏乱差严重,出店经营、乱摆摊设点的多,车辆乱停乱放,出行也不方便。

  • 清明节的习俗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春祭节日,属于慎终追远、礼敬祖先、弘扬孝道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习俗甚多,全国各地因地域文化不同而又存在着习俗内容上或细节上的差异,各地习俗虽不尽相同,但扫墓祭祖、踏青是共同基本礼俗主题。清明节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日子,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