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5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向解放思想要活力 向真抓实干要成效

    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淮南调研时强调:扛起责任提振精神抓住机遇奋起直追,以实干实绩实效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淮南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和非煤产业发展主阵地,加速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集聚,助推淮南转型发展责无旁贷。

    以“实”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入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的指示要求,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淮南经开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将着力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社会民生改善、加强党的建设”上见行动、求实效,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 创建文明校园优化育人环境

    本报讯 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前往大通区、田家庵区、淮南高新区,督导中小学和校外培训机构文明创建工作。

    邬平川先后深入大通区第二小学、淮师附小大通校区、淮南第三中学、淮南第二十四中学、龙湖中学、朝阳美术专修学校、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等处,对各中小学校及周边、校外培训机构的公益广告设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等进行全方位检查指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 以万无一失的举措做好安保维稳工作

    本报讯 9月14日上午,市委平安淮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我市有关情况;专项工作组分别就公共安全、重点人群、安全稳定、社会治安、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宣传暨舆情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有关情况。

  • 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推动淮职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9月14日上午,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级示范宣讲报告会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级示范宣讲团成员、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作宣讲报告。

  •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9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我市各中小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使用规范汉字、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连日来,全国书法教育先进单位——淮师附小山南第十五小学邀请语言文字和书法教育专家,为全校近2000名师生推广普通话、传授规范汉字书写知识。

  • 唱响红色旋律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9月14日晚,“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汇演在谢家集区杨公镇举行。高校文艺“轻骑兵”走进乡镇,引导和带动乡村文化建设,丰富村民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文艺汇演由安徽理工大学团委、市社科联主办,是庆祝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普及月系列活动之一。伴随着青春的激情,大学生们带来的舞蹈、歌曲、相声、武术、器乐等节目相继登场。舞蹈《pink venom》《云上》《警号重启》等,尽显青春活力,让观众激情澎湃;歌曲《映山红》《绒花》《阳光路上》等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情,激发了村民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武术表演和器乐演奏气势磅礴,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安理大师生们用歌声歌颂红色精神,用舞蹈激发前进力量,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让村民们意犹未尽。

  • 我市高效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民生工程

    本报讯 我市高效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民生工程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应保尽保、保障基本,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实事求是确定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待遇,确保医保民生工程平稳运行、有序推进。

  • 我市开展2022年“寻找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

    本报讯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由市邮政管理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快递行业协会、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承办的“电信杯”2022年淮南市“寻找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进入投票环节。这是我市第三次开展此类评选活动,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在行业内掀起新一轮学习榜样的热潮,助推我市寄递行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 以身作则传承孝老爱亲好家风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本报通讯员 徐利杰 陈 鹏

    高飞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一家人团结和睦、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用生活中平凡的经历、温暖的点滴,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2022年9月,高飞家庭被授予“第三届淮南市文明家庭”称号。

    以身示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 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

    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对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应暂缓进入校园。

    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做到专人负责、区域划分合理、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

    师生员工进校门需佩戴口罩,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来访人员需验健康码、行程卡并进行登记,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严禁快递进校园。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方案。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