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2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支持企业降本增效、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版次:01  2026年06月23日

本报讯 6月22日上午,市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支持企业降本增效、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会议指出,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是稳固民生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增收”目标,强化工作协同,推动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强化产业创业就业“三业联动”,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搭建服务平台、拓宽增收渠道、强化技能培训、抓实惠民政策,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梳理惠企政策清单,加强宣传解读,切实提升企业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找得到”。要清单化落实支持企业降本增效各项政策,推动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双招双引”和产业培育,赋能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发展,确保政策“用得好”。

会议强调,要扛牢扛稳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坚持“发、送、用、供”各环节协同发力,加强统筹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坚决打赢保供攻坚战。要切实增强电力保供能力,扎实做好煤炭储备、设备检修维护,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要抓实电力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应急抢修设备和队伍力量保障,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要把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与稳增长、惠企业结合起来,精细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记者 周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