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淮深情 携手共赢 淮商聚力 砥砺前行

热烈祝贺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版次:02  2023年05月2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浦江两岸焕彩时代豪情,沪淮携手谱写盛世华章。2023年5月28日,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沧桑正道起风云,创会8年来,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始终坚持“服务会员为本,会员权益至上”,秉承“民主办会、服务立会”的宗旨,竭诚服务会员、全力帮助会员、助力会员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热忱赞誉。

党建引领风帆劲,护航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质增效

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2名,其中女性党员3名。党支部在安徽省驻沪单位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精心谋划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有序发展,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素养,以高质量党建为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商会党组织成立以来,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基本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组织党课大讲堂2场,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建知识学习4次,党内组织生活不断规范、细致。始终坚持党性原则标准,严把党员入口关,落实严管和厚爱并重,2022年新吸收预备党员2名,并有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市级机关工委举办的培训班学习。

抓队伍、严管理,稳控思想、化解矛盾。一直以来,商会内部会员之间存在着很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矛盾,如处理不好,很容易影响商会的团结。商会党支部始终把这个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年来,采取抓管理、抓现象、抓苗头、抓谈心、抓思想等措施,使很多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据统计,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党支部目前已在商会会员、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近50人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20多人次,主动道歉20多人次,化解矛盾30多起。坦诚相见和交流互动有效解决了问题、化解了矛盾、促进了商会会员的团结互信、聚力协作,也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基础、搞建设,落实制度、统一规范。多年来,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党支部从抓基础工作入手,积极开展各项党务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定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和民主生活会,坚持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党课学习和理论学习座谈会。建立完善了党建制度、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党支部工作职责等各项规章制度,并挂在党员活动室墙上,大家一目了然。党务工作的开展,激发了大家见贤思齐、创优争先的热情与力量,促使每个人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疫情期间,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党支部抓责任、勇担当,为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发生后,商会党支部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积极利用商会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媒介宣传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沪淮两地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结合行业特点,帮助会员单位科学防疫、积极复工复产,及时宣传商会会员单位疫情防控、捐款捐助、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桥梁纽带联谊广,助力家乡经济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近年来,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在立足上海发展的同时,积极主动宣传“楚风汉韵·山水淮南”,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为助力家乡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会以来,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主动对接家乡政府,了解家乡发展建设情况,帮助家乡各级部门单位对接上海的各类优势资源。尤其在市场经济领域,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企业资源优势,每年参与接待淮南市及各县区、市直部门单位考察企业、招商引资、招商推介等各类招商活动上百次,不仅达到了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服务家乡的目的,而且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丰硕成果。在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的牵线搭桥和不懈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商会企业愿意落户淮南,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创会以来先后已有40多家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兴业,投资金额累计近50亿元,为淮南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强大力量。

与此同时,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还热心参与、积极开展各类捐赠捐助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家乡政府和父老乡亲奉献光和热。据统计,商会成立以来,已先后向淮南市及相关部门、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等捐资捐物价值总计近500万元,弘扬了淮商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传统美德。在抗洪救灾和抗击疫情战役中,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在会长单位团队的号召带动下,仅数天时间就募集会员单位捐款捐物近200万元,并在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灾情疫情一线,同家乡父老并肩共渡难关。近年来,无论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还是搞基础建设、为家乡修桥铺路,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的企业家们都纷纷慷慨解囊,先后资助贫困学生近200名、特困户100多户、累计资金近300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走访服务情谊深,促进商会企业共享共赢携手并进

心中怀众者,方能聚众人之力,慷慨前行。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一直秉持“服务为本,会员至上”的理念。商会深知,会员是其存在的基础,没有会员的积极参与,商会就是水上浮萍、无根之草。而商会是会员之家,是大家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平台,没有商会,乡友在异乡举目无亲、单打独斗,企业也很难做大、做强。

近年来,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以李桂好为会长的新团队提高站位、深入谋划、周密组织、有效实施,把服务会员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助力会员企业不断成长、发展。李桂好会长统筹安排、身先士卒带领商会领导机构常态化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根据每次走访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工作安排,商会秘书处积极组织、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走访调研活动。一是商会邀请淮南市政府驻沪联络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走访有商会情怀、有一定影响力的淮南籍在沪乡贤企业家;二是商会会长带队,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等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进行走访调研;三是商会执行会长带队,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访调研;四是商会秘书处组织邀请副会长、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走访调研。

通过会长统筹安排及带队走访,实地考察、调研会员企业,能够了解到企业需求和经营状况,现场进行商务对接、信息交流,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调研中多方听取会员企业对商会和秘书处的工作意见及建议,也为商会领导班子研究、决策商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走访调研活动赢得了会员企业和企业家们的欢迎和称赞,收到了令各方满意的实际效果。

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始终坚持推行的走访调研服务举措,加强了会员企业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会员感情,提升了会员获得感和商会凝聚力,共同打造出了一支“有情怀、有思路、有奉献、有担当”的商会团队。展望未来,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将继续努力,不断凝聚团体智慧,不断发挥集体力量,带领广大在上海打拼的淮南籍企业家们凝心聚力、团结互助、携手并肩、共同奋斗,向着兴旺企业、壮大产业、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远大目标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