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电子将深度介入机器人业务

版次:A03  2023年03月17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16日宣布已增持韩国“彩虹机器人”公司股份,以增强其机器人业务。三星电子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其在“彩虹机器人”公司的持股比例增至14.99%。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15日在年度股东会议上说,今年将向机器人业务投入更多资源,以更积极地面向未来,届时人工智能设备将在人类生活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韩宗熙说,三星电子将加强研发各类机器人所必需的核心技术,今年将推进包括“可穿戴机器人”装备在内的多个项目。

“彩虹机器人”公司创立于2011年,主要研发和制造工业等类型的机器人。

韩国政府15日宣布,韩国将重点发展六大关键技术行业,包括机器人、半导体、充电电池、电动车、显示设备和生物技术。

三星电子15日确认,将在今后20年间投资300万亿韩元(约合1.6万亿元人民币),在首都首尔附近打造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基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说:“我们将在首尔都市圈建设全球最大的新‘高科技系统半导体集群’……与现有存储芯片制造园区相关联,把这一‘半导体大型集群’打造成全世界最大。”

上述“半导体大型集群”将建在京畿道,计划2042年前竣工。三星电子打算在这一区域新建5座工厂,构成“大型集群”的主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说,“大型集群”将吸引其他150家原材料和元器件生产企业,以及高科技芯片设计企业。

三星电子说,新工厂将建在三星电子现有国内工厂附近,将生产存储芯片和逻辑芯片。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说,为保护知识产权,政府将修订《工业技术保护法》。

据美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已是全球存储芯片制造巨头,如今试图布局高端芯片。这家企业预期,随着5G无线网络、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技术广泛应用,对高端芯片的需求将在今后数年间激增。

(新华社专特稿 卜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