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转暖沙特不久或在伊朗投资

版次:A03  2023年03月17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沙特阿拉伯高级官员15日说,随着沙特和伊朗同意恢复外交关系,沙特不久可能在伊朗投资。

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当天在首都利雅得出席一场财经论坛时说,沙特“很快”将在伊朗投资。在他看来,沙特在伊朗有许多投资机会,只要双方遵守协议,“没有什么障碍”。

“当人们的确遵守已达成的原则,我认为那(投资)很快就将发生。我们的领导人先前已经清晰阐释我们的目标,那就是构建一个稳定、民有所依、繁荣的地区,”贾丹说,“我们没有理由不在伊朗投资,也没有理由不允许伊方在沙特投资。确保双方都借助对方的资源和竞争优势获益,符合沙特的利益。”

他补充道,如果伊方愿意这样做,沙特将展现出更多善意并非常乐于参与伊朗的发展。

在中国斡旋下,沙特和伊朗6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对话。中沙伊三方10日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沙特和伊朗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强调三方将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促进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沙特和伊朗同意将激活两国于2001年签署的安全合作协议和1998年签署的经济、贸易、投资、技术、科学、文化、体育和青年领域总协议。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受美国恢复并强化制裁、极限施压等因素影响,伊朗近年来经济状况不佳,来自沙特的投资将是重大利好。 (新华社微特稿 包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