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税学堂“充电续航” 助力企业“扬帆起航”

本报通讯员 彭阿娜 本报记者 贾 静

版次:A01  2023年03月17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金秋老师的课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大家都很喜欢,课上讨论也很热烈。”淮南经开区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说道,“别看这小小一节课,这是我们局便民办税服务品牌‘青税专班’的强大智库也是青年干部学习交流的创新平台,日积月累发挥的作用大着呢!”

近年来,经开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税务发展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为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经开区税务局按照“岗位能力大提升,业务水平上台阶”的思路搭建“税智汇青税学堂”采取“每周一讲”“学用结合”的模式,固定每周二利用下班时间进行授课,在教学内容、工作需求、培训内容等方面创新思路,推动青税课堂质效全面提升。

“这样集体学习很有意思也很有收获,我觉得青税学堂更像一个能力提升的头脑风暴平台,我们在这里学一些工作条线以外的业务知识,也在这里通过交流研讨,形成了一些工作创新思路,有了青税学堂源源不断的智库供应,不仅我们工作的干劲更足了,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脚步也更‘稳’了。”经开区税务局税政科青年干部陈田向记者说道。

读书虽可喜,何如躬践履。经开区税务局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推动工作提升的有力抓手,结合第十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引导青税学堂的学员们组建“青税专班”志愿服务队,通过主动问需、一线服务、精准推送、重点辅导等方式,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有力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今年以来,青税专班及时跟进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在增值税发票代开、实名信息采集、信息确认等业务基础上,制作“经开区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2.0版”,让纳税人缴费人政策红利吃的更快、吃的更透。

“政策给力,青税专班的税务干部们讲解的更给力,企业的获得感杠杠的!”淮南润成科技股份公司财务人员李培艳说道。“企业大胆创新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经开区税务局青税专班的优质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2022年,我们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714.4万元,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纪园毅说。

据了解,青税专班的青年干部们借助“税智汇青税学堂”定期授课机制,建立起由各业务部门业务骨干“专家会诊”机制,定期梳理工作中收集的纳税人缴费人问题诉求清单,集中研讨制定解决方案,逐步构建“学践用结合”、全周期服务、全要素配置的纳税服务体系,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

“下一步, 我们还将继续以‘税智汇青税学堂’为依托,让‘小讲堂’变成‘大舞台’。推动‘税智汇青税学堂’不断丰富内涵,成为经开区青年税务干部优化纳税服务、展现青年形象、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舞台’。”经开区税务局负责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