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授牌

版次:A02  2022年11月29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11月25日上午,淮南市首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淮南通商农商银行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淮南监管分局、淮南市银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淮南银行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代表共同为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安徽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据了解,创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阵地化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便利、可持续获取金融知识的场所,使广大消费者逐渐具备良好的金融知识水平和技能,作出合理的金融决策,更好地防范金融风险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促进金融稳定和社会和谐。

淮南通商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性法人机构,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履行金融行业的社会责任,主动申报建设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经过充分论证、严格评审后,决定授予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安徽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该基地位于淮南通商农商银行总行附楼三楼,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可容纳70人以上同时参观。基地结合不同的金融场景,设有红色金融区、智慧党建学习区、警示教育区、以案说险区等五个金融专区,通过实物、专栏、展架、折页、视频播放和图书专区等多媒体交互的方式,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需求。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观众置身其中,轻松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保护意识。

淮南通商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淮南本土法人银行,该行将进一步筑牢金融为民理念,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平台作用,认真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记者 张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