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忠诚铸警魂

—— 记蒙城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杨磊

版次:04  2022年11月29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1月7日,在蒙城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杨磊和战友们围绕“昆仑2022”专项行动的新线索进行分析部署,依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和野生动物安全等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自今年9月15日到任大队教导员以来,杨磊和战友们精诚合作,先后破获非法狩猎、非法捕捞水产品、生产销售伪劣农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人。

“杨磊拥有出色的个人能力和‘拼命三郎’的奉献精神,只要接过案子,就不破案件不收兵。”与杨磊共事过的战友们说。

从警20余年,杨磊钻研业务、苦学本领,一直奋战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最前沿,参与破获各类案件1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名,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一谈起工作,杨磊总是充满热情。但这个看起来身体健壮、思维敏锐的男人,曾在2019年经历了两次颅脑手术。出院后,杨磊克服困难,积极锻炼,盼着早点好起来,尽快找回工作状态。

经过刻苦的康复训练和短暂休养,2020年8月,杨磊结合自身的健康状况,主动请缨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部门工作,兼任蒙城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负责人。

针对个别社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多发的情况,杨磊带领民警对接社区作为试点,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开展治理,取得明显效果,为属地工作积累了经验并成功推广。

“前期,社区有居民被骗,主要因为他们防范意识不强。”蒙城县庄周街道政通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叶说,通过杨磊多次带队上门指导,社区反诈宣传工作得到提升,辖区居民通过视频、条幅、宣传海报等,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所了解,居民受骗现象大大减少。两年间,杨磊参与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00余名,成功带队预警劝阻被骗风险群众近2万人次,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300余万元。今年9月,他又走上新岗位,任蒙城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

“我是众多基层民警中的普通一员,做了自己分内的工作,组织上给了我诸多荣誉。我唯有更加努力工作,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杨磊说,今后他将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把“让人民满意”作为终生不渝的奋斗目标,立足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岗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转载自11月25日《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