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写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十周年之际

版次:01  2022年11月29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指引中华民族的光明前景。

新时代十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出非凡篇章。

同心筑梦,并肩追梦,携手圆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以小我赴家国,以奋斗立天地,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迸发出磅礴伟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11月12日10时03分,震天动地的轰鸣之后,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托举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穿云破雾,直入云霄。

中国空间站建成前的最后一艘“货船”正式启航。

我们的梦想是星辰大海!

伟大事业,从来就孕育于伟大梦想。

“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

时间回溯到2012年11月29日。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激活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历史记忆,激发出强烈的时代共鸣。

(下转四版)